太魯閣事故免責?|張政源黑歷史「大揭密」

分享到

立委李德維、林為洲以及新北市議員、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左〉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張政源,在台鐵局長任內太魯閣翻車意外事件。〈呂家愷服務處提供〉
立委李德維、林為洲以及新北市議員、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左〉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張政源,在台鐵局長任內太魯閣翻車意外事件。〈呂家愷服務處提供〉

【警政時報 葉仁富/新北報導】

委李德維、林為洲以及新北市議員、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今(7)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張政源,在台鐵局長任內,不僅捲入「im.B吸金詐騙案」,甚至還拿884萬的公帑出書大談「台鐵改革」,結果才3個月就發生震驚社會的太魯閣事故。並從從張政源的升官圖來看,從2012年起與賴清德的淵源。

呂家愷表示,民進黨官員不僅浪費人民辛苦納稅錢做「無謂行銷」,也沒解決台鐵長年以來的管理問題,甚至還捲入詐騙弊案,而根據了解,因為朝中有人,曾一度被視為交通界明日之星的張政源,雖然因為太魯閣事故遭彈劾,但因為他在彈劾前,即申請退休,仍然照樣爽領退休金好幾百萬元,卻不需為太魯閣事故,負起任何責任。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他強調,從張政源的升官圖來看,從2012年賴清德一擔任台南市長不久,就把張找來,接任南市交通局長,在2017年升上副市長,賴清德進入中央擔任閣揆後,又讓張政源擔任交通部政次,隨後發生18死、2百多人受傷的普悠瑪事故,賴清德決定讓張政源打著改革大旗接手台鐵,讓他「降調」接任台鐵局長。

呂家愷說,然而,近期爆發的「im.B吸金詐騙案」時間軸曝光,恰好就是在張政源擔任台鐵局長任內,不僅到詐騙案主嫌豪宅作客用餐,後續還讓主嫌得標台鐵宜蘭停車場經營權。

呂家愷痛批,張政源當年才被提拔接任政次4個月,卻願意「少拿錢,多管事」降調台鐵局長並甘之如飴,是真的要改革台鐵,還是為了護航幫賴清德與詐騙犯打通關、大開「方便之門」?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賴清德、張政源關係密切圖。〈呂家愷服務處提供〉
賴清德、張政源關係密切圖。〈呂家愷服務處提供〉

張政源除了和詐騙犯有密切往來,擔任台鐵局長期間,大大小小,且根本不該發生的鐵路交通事故頻傳,包含台中斷軌隱匿通報以及台南共兩次的斷軌事件。甚至,退休3個月後,就發生了太魯閣列車事故,當時49位民眾不幸身亡,兩百多位民眾受傷。

呂家愷痛批,張政源根本就是進去當「台鐵喬王」,幫忙喬利益、喬資源,加上退休數個月後台鐵還是出重大意外,不知道是張政源無能,還是未卜先知台鐵內部整頓不利,趕快腳底抹油落跑,從頭到尾張政源僅被記過、被彈劾真的是太便宜他了。

此外,張政源在退休前,還用公帑884萬元推出1套4本的書籍,內容大談「台鐵2年來的改革」呂家愷認為,這種假改革、歌功頌德的套書,還要花這麼多人民辛苦納稅錢,民進黨壓根沒有想要改革台鐵,只想從中獲取利益「分羹」,否則怎麼會不斷的出意外,不斷的鬧出人命?

呂家愷直言,因太魯閣事故遭彈劾的台鐵局前局長張政源,隨賴清德,一路從台南到中央,是標準的賴清德人馬,雖然屆齡退休,但三個月後,即發生太魯閣翻車意外,造成49人不幸喪生,遭監院彈劾。只會信賴愛將的執政者,還想要民眾再次買單,誰敢信賴?會不會太小看台灣人民的智商了?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