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外籍移工肇逃又酒駕│前鎮小女警鍥而不捨逮人

我要分享
醉加一等!小女警鍥而不捨偵破移工肇逃案。〈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雄市前鎮區德昌路於2月1日晚間發生一起兩部機車之A2交通事故,其中一方騎士莫姓越南籍移工肇事後逃逸。警方循線追查,於2月15日將莫嫌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莫嫌於2月1日晚間騎乘機車行經德昌路時,與另一部機車發生碰撞,莫嫌見狀竟棄車逃逸。警方事後聯繫車主說明,追查發現肇逃機車是車行販售給莫嫌,但莫嫌向警方表示,當天機車是借予友人使用,僅知道朋友的名字,其餘相關線索皆一無所知,導致警方調查方向陷入膠著。

前鎮分局草衙派出所警員許芮瑄鍥而不捨過濾事故地點周邊監視影像,追查肇事機車的動向,發現莫嫌就租屋前鎮草衙地區。警方經現地查訪透過屋主掌握到莫嫌身分,但莫嫌在肇事後的翌日就收拾行李,離開租屋處暫避風頭。

直到2月15日上午,許員再度前往租屋處查訪,發現莫嫌在前晚有返回該處之跡象。草衙所長楊鴻景得知上情,便調派警力前往埋伏,果然於當日17時許,見莫嫌騎機車返回租屋處。警方趁其熄火之際,立即上前表明身分並對其實施盤查。

警方發現莫嫌是110年8月通報失聯之逃逸移工外,還是高雄地檢署發布的詐欺通緝犯,同時警方聞到莫嫌散逸酒氣,經實施酒測後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值。全案於警詢後,將莫嫌依詐欺通緝、公共危險等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其所涉2月1日肇事逃逸案件,另案函送雄檢偵辦。

分局長洪榮敏呼籲,聘請外籍移工務必要落實通報制度與留下正確的聯絡訊息,除可保障僱主與移工雙方權益外,若遇到治安與交通事件,也能讓警方儘速掌握正確訊息,維護市民與移工朋友的安全。

警方發現莫嫌是110年8月通報失聯之逃逸移工外,還是高雄地檢署發布的詐欺通緝犯。〈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外籍移工、前鎮分局、分局長洪榮敏、警政時報、移工逃逸、肇事酒駕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