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柱杖街頭恍神 | 三重暖警按圖索驥送返家

分享到

警方獲報有老翁需要協助。(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警局三重分局慈福派出所警員盧冠廷、李群英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獲報在仁政街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2員立即驅車前往,2員一下車就看見老翁神情恍惚的癱坐路旁,手中緊緊握著拐杖,與其言談中發現老翁不善表達,只知道老翁姓吳年約8旬,李員只得另用簡單手勢嘗試溝通,其反應亦遲緩,僅重複說著我想回家。

此時老翁似因長時間在外逗留,再加上無法想起自己住家,開始顯得慌張起來,李員便先行安撫情緒待其冷靜後,以關懷角度詢問了解其住處周遭有無明顯地標或特殊景物,再扶持老翁坐上巡邏車,沿途按圖索驥,最後順利找到老翁住家,因其撐扶拐杖難以行走返家,2員隨即在旁攙扶,老翁對員警的協助躬身答謝,感謝警方幫忙。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呼籲:民眾若家中有年邁或易走失長者,建議將聯絡資料讓其隨身攜帶,並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服務,若不慎走失時,能讓警方迅速通知到家屬。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