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蘆竹警深化警民合作關係

分享到

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在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蔡鴻義的陪同下訪視蘆竹分局,與分局長陳清華及多位同仁舉行座談會。(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在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蔡鴻義的陪同下訪視蘆竹分局,與分局長陳清華及多位同仁舉行座談會。(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 /桃園報導】

強化警察與社區連結效能,持續促進警民合作關係,以達到全民拼治安之目的,警政署特訂定「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執行計畫」,並自今年11日起實施。期間,為將政策理念深入落實至全國每一個警察機關,警政署也特地排定行程,派員逐一訪視全國每個分局,舉行座談會,與基層員警面對面敞談,溝通理念,期許能透過每一位員警,將「維護治安,人人有責」的理念,深入每一個社區播種發芽茁壯。

昨(9)日上午,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也在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蔡鴻義的陪同下前來訪視蘆竹分局,與分局長陳清華及多位績優警勤區同仁舉行座談會,除說明警政署當前工作重點計畫外,也鼓勵同仁能深耕警勤區,強化警民合作關係,並且強調,該專案工作並不會增加員警的工作負擔,而是要在原來的工作基礎上,強化理念,凝聚共識。座談會上,南竹派出所績優警勤區警員魏義庭就與大家分享自己多年來成功經營警勤區之秘訣與經驗。「把社區民眾當作是自己的好朋友」,以誠懇的態度來關心社區民眾,適時提供必要之協助,民眾自然會願意提供治安訊息,願意信賴警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社區警政再出發」專案工作係由「掌握社區動態、落實查訪工作」、「主動關懷社區、深耕警民互信」、「激發民眾參與、強化自衛能量」及「積極融入社區、營造警民和諧」等四大項主軸所組成,其精神即在於藉由每一位員警以主動積極態度走入社區提供民眾良好警政服務之方式,贏取民眾信賴,進而建立互助合作的良好關係,讓民眾願意親近警察,樂意主動提供治安訊息,凝聚信念,才能讓大家共同維護社區良好治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