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絲剝繭查出老婦身分|文一警順利助返家

分享到

復興所員警沈家鈞、王聖評、劉欣怡抽絲剝繭查出老婦身分,順利助返家。(記者吳萍翻攝)
復興所員警沈家鈞、王聖評、劉欣怡抽絲剝繭查出老婦身分,順利助返家。(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一分局復興派出所日前於巡邏時發現一名老嫗於木柵路一段不斷來回行走,且身上大小便失禁,疑有失智迷途情事,員警遂主動上前了解,發現老嫗無法表達身分,對於員警的問題均無法清楚回應,身上亦無任何證件,只好將其帶返所查詢身分,最後費盡千辛萬苦才順利通知家屬帶回。

由於老嫗不斷喃喃自語自己叫做楊初足(音譯),經復興所警員沈家鈞、王聖評及劉欣怡耐心詢問,老嫗對出生年月日、地址和電話均已遺忘,使用警用資訊系統多種字形組合亦查詢未果,無奈之下只好請不識字的老嫗試著寫寫看自己的名字,老嫗潦草的寫了疑似柯初了三個字,一度讓員警再次陷入苦惱,突然間員警靈機一動想到老嫗可能發音不標準,可能的真實姓名,皇天不負苦心人,最終成功鎖定真實身分(84歲高齡)聯繫上家屬,讓老嫗順利返回大同區住處與家人團聚,家屬相當敬佩警方的工作態度與感謝員警協助。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文山第ㄧ分局表示,高齡化社會常有年長者失智離家情形,警察除了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外,更主動擔負起關懷年長者的責任;若發現有民眾需要幫忙,可主動聯繫警方或通知區公所、社福單位,以便能及時伸出援手,提供資源與協助。員警秉持熱血助人、鍥而不捨的信念,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民眾肯定,建立警察良好形象。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