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老翁盤纏用罄無法回 | 基隆暖警協助辦理川資救助

分享到

基隆市警局第一分局警備隊警員陳志安。(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局第一分局警備隊警員陳志安於112年2月3日上午9時許擔服值班勤務,民眾帶著一名王姓老翁(33年次)前來請求協助,經了解狀況後,發現係老翁因外出找尋友人卻無車資返家,經員警協助返鄉車資後,讓老翁順利返家。


警員表示,王姓老翁目前獨居在台北市文山區,舉目無親,係從台北市來基隆找尋多年未見的友人,當時外出時所攜帶之現金消耗無幾,無足夠車資返家,警方立即協助辦理川資返回台北,並購買麵包讓王姓老翁果腹,老翁搭車前當場熱淚盈眶,頻頻向警方點頭致意,感謝警方適時伸出援手相助。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基隆市警局第一分局表示,如設籍非基隆市的民眾欲返鄉無能力或無親友資助者,都可申請「車資救助」,僅需要到基隆市轄內區公所、或派出所,提供身分證查驗戶籍且經查證確無力負擔返鄉車資者即可領取「換票證」,再將此證拿至台鐵、客運站換取車票搭乘。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