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親友借錢之名行詐騙之實 | 基警、行員年關前守民眾積蓄

分享到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警員蕭任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12年1月13日15時20分許,接獲基隆一信南興路分社行員通報疑似詐騙案件,需警協助。


警員蕭任凱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關心,經了解係一名鄭姓婦人接獲自稱姪子來電表示手機已更換,後續加入通訊軟體「line」好友後,對方以急需用錢為由欲向鄭婦借款新台幣38萬元,鄭婦不疑有他前往金融機構匯款。幸虧行員發現後機警通報,經蕭員苦口婆心勸說,鄭婦始驚覺受騙,順利保住積蓄守荷包。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第三分局呼籲,「猜猜我是誰」係詐騙集團之慣用手法,因年關將近,若有親友表明急需用錢,突以不明來電佯稱欲借款,請民眾務必與親友當面確認,或使用舊有電話回撥查證。若有疑問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或前往就近之警察機關諮詢。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