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男貧病交迫歹過年|中市警關懷轉介度難關

分享到

中市警二分局公園派出所長吳政和轉介中華民國觀音佛祖慈善會,援助罹癌又重度身障的黃姓男子。(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公園派出所長吳政和轉介中華民國觀音佛祖慈善會,援助罹癌又重度身障的黃姓男子。(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長吳政和聽聞有位罹癌又重度身障的黃姓男子因求職困難,平日僅靠每月1萬餘元的低收入戶補助艱難度日,近日又因醫療費用,生活陷入困頓,亟需援助,吳所長得知後,積極協助轉介相關單位及慈善團體,希望幫助黃男過個好年。

中市警第二分局臺中公園派出所長吳政和、警員張哲銘於日前遇上一名李姓女子向警方詢問有無急難救助的管道,經進一步了解,原來是李女的黃姓友人罹患頰黏膜惡性鱗狀細胞癌,歷經4次手術治療已達重度身障的程度,獨自租屋居住於中區,孤苦無依,加上求職困難,僅靠每月1萬餘元的低收入戶補助艱難度日,陸續有置換人工髖關節、食道破裂等狀況,補助款扣除房租、水電費及醫療費等開銷所剩無幾;李女見黃男貧病交迫,求助無門,想起之前時常看見公園派出所為民服務的相關新聞報導,恰巧當天到臺中公園附近辦事,才抱著一線希望前來詢問。中市警第二分局臺中公園派出所長吳政和得知黃男困境後,先是協助轉介中區區公所申請急難紓困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申請急難救助(審核中),並透過友人向中華民國觀音佛祖慈善會申請援助,理事長朱豐讚、榮譽理事長林埼聞聲救苦,立即提供補助款及愛心物資給黃男,施以援手解決其燃眉之急。中市警第二分局臺中公園派出所長吳政和又在12日聽聞黃男經醫生診斷罹患糖尿病須緊急住院,時值年關,擔心黃男處境更顯困頓,遂帶同警員李宓璇及所內的志工媽媽前往醫院關懷慰問,吳所長還特別致贈開運紅包,要幫黃男討個好彩頭,祝福黃男早日康復,平安過好年。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身在公門好修行,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務員,如能主動結合民間慈善力量,發揮拋磚引玉功能,協助搭起公益橋梁,在歲末寒冬之際對社會角落需要援助的民眾雪中送炭,既可讓善心人士的愛心發揮最大成效,也讓社會形成善的循環。本次春節期間,警方將堅守崗位維持治安平穩、交通順暢,也將針對轄內騎樓、公園、停車場等街友易露宿場所加強關懷巡視,盡力協助流落在外的街友返家團圓或即時安置,期望大家都能安安心心平安過好年。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