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員扮歹徒身手敏捷|中市警防搶演練嚇壞移工

分享到

為防止宵小、有心人士覬覦,台灣銀行精密園區分行與春社派出所合作進行「防搶演練」場面逼真宛如電影。(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為防止宵小、有心人士覬覦,台灣銀行精密園區分行與春社派出所合作進行「防搶演練」場面逼真宛如電影。(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轄內有臺中精密機械園區,近百家大型企業進駐此處,台灣銀行於台中精密園區開設分行,提供園區廠商更便捷的金融服務。有鑑於此,隨著年關將近,大筆資金流動增加,為防止宵小、有心人士覬覦,台灣銀行精密園區分行與春社派出所合作進行「防搶演練」,有趣的是,這次的搶匪由行員和警員陳瑞雄擔綱演出,對於生平第一次可以演「歹徒」的行員非常興奮,還自己「加戲」,力求逼真演出,開心地表示是很特別的經驗,期盼透過演練,強化警察與行員間的應變能力,讓民眾可以安心過好年。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指出,本次改變以往防搶演練規模,採地區責任制進行示範演練,針對轄區特性更見效果。演練內容由飾演搶匪的行員和警察聯手,兩人一瘦一胖極反差的身形,宛如反派版瘦虎肥龍,一同進入台銀櫃台假裝等候叫號,隨即持槍脅迫行員交付現金,得手後迅速逃離現場,最終遭持盾牌的線上警力逮獲,沒有過多的劇情演繹,卻意外嚇到路過的外籍移工,看到警察將犯嫌壓制在地,以為真的發生搶案,經解釋才知道是春節的防搶演練,直呼:臺灣警察很「派」,完全不敢做壞事!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表示,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民眾存(提)領鉅額現金,應提高警覺,並可向警方申請護鈔,多一點警覺性、少一點被害的可能性,建構平安、幸福、快樂的社會氛圍。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