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兔」似錦迎新年守護治安不懈怠|中市警長蔡蒼柏表揚績優人員

分享到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為慰勉員警戮力從公之辛勞,於日前會議中頒發慰勉金,以茲鼓勵。(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為慰勉員警戮力從公之辛勞,於日前會議中頒發慰勉金,以茲鼓勵。(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曆春節將近,為維護社會治安、保護市民安全,各警察機關自1月1日起全力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著重於維護金融機構安全、防詐騙及防竊、防搶宣導、強力打擊詐欺、建立無毒家園、取締賭博犯罪及防制幫派犯罪等重要工作。近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中太平分局接獲多名屋主報案,表示家中遭竊,警方高度重視,經專案小組成員日以繼夜,飽受寒風之苦,鎖定竊嫌並在其住處附近埋伏,終將這名囂張的慣竊逮捕歸案,經清查涉及多起竊案,並查扣項鍊、手環等贓證物。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面對大大小小的刑事案件,皆秉持「有案必破,而且速破」的信念,守護臺中治安,尤其年節前後,要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為慰勉員警戮力從公之辛勞,於日前會議中頒發慰勉金,以茲鼓勵,除頒發太平分局偵破連續竊盜案件外,另頒發其他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治安工作有特殊表現1件、重大毒品4件、檢肅治平目標案3件、查緝槍枝案1件、詐欺集團及線上車手等共11件及社會矚目案1件,肯定同仁對本市治安的奉獻,更嘉勉所有同仁在維護轄區治安方面,展現打擊犯罪及預防犯罪的具體成效,並期勉同仁仍能繼續在各項治安工作維護上不鬆懈,打造更加安心的居住環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於111年至今,偵破數起重大案件,亦建立科技辦案設備,其中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隊,成立AI無人機警察隊,任務配合執行刑案偵查、交通觀測、大型活動維安及整合現有影音即時傳送系統,提升執勤效能,並輔助指揮官決策參考及應處各種突發狀況,主動發覺異常人、車狀況,防杜不法,發揮科技執法維護治安功能;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同仁於巡邏台中市治安要點及打擊犯罪時,常需於夜間使用手電筒作為輔助照明,同時需接手受檢者證件、操作警用電腦查詢及保持現場警戒,以應任務需求,育祥興業負責人陳董事長捐贈新型特種車警示燈系統,裝設于保安警察大隊7臺勤務車輛,用於第一線打擊犯罪所用,更強化第一線執法人員盤檢時的安全。

此外,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偵查佐李晨豪,於日前在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查獲犯嫌林○良涉嫌自行改造槍枝案,現場共查扣仿HK416突擊步槍、仿M4A1突擊步槍、仿M16突擊步槍1把、仿HATSAN AT44-10空氣長槍、17枚步槍子彈17顆、38枚手槍子彈、已貫通槍管3支、槍機2支、瞄準鏡1支等,以及改造槍枝工具等證物,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有效淨化年前治安環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重要年節期間,治安工作沒有假期,期許全體同仁,秉持決心及魄力查緝掃蕩,針對檢肅非法槍械、掃蕩黑道幫派、查緝毒品、打擊詐欺及偵辦重大刑案,結合科技偵查鑑識手段,統籌運用團隊合作,全力追緝,打擊犯罪,守護臺中市民,營造台中市「安居樂業、幸福宜居」的安全感。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亦呼籲,外出逛街、旅遊時除保護自身財產安全外,仍應儘量避開人潮擁擠時段減少群聚,以遵守疫情期間防疫規範。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