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關瓦斯爐惹祝融|海山警親上火線先行滅火

分享到

海山警第一時間先行用滅火器滅火。(記者戴昱弘翻攝)
海山警第一時間先行用滅火器滅火。(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山警分局海山派出所日前獲報,板橋區長安街某戶民宅內廚房發生火災,遂立即派遣警員陳彥廷、吳奕樘到場處理;警員到場時屋主已自行撤離至屋外避難,現場瀰漫著濃濃的嗆鼻味,為確認火勢情況是否須撤離附近住戶,警員立即上樓查看,並在樓梯間拿取2瓶滅火器,經過屋主引導廚房位置,陳、吳2員立即使用滅火器將火勢撲滅,並於現場等待消防人員到場確認火勢已經完全撲滅。

屋主陳女表示,因瓦斯爐忘記關閉,導致抽油煙機起火,陳女受到驚嚇立即報警,旋即因陣陣濃煙撤至屋外避難;陳女十分感謝警方及時撲滅火勢,否則可能造成更嚴重的財物損失,更甚者可能延燒至附近住宅,後果不堪設想。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局長周振安呼籲,火災發生初期,燃燒範圍與火勢較容易控制,若民眾發現家裡初現火苗,必須把握時機,妥善使用滅火器遏止火勢的蔓延;由於滅火器常見卻不常用,所以提前了解滅火器使用口訣「拉、瞄、壓、掃」與注意事項,能減少誤用帶來的傷害,更能保障人身財產的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