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歲末揮毫送春聯|中市警交大拜早年

分享到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及志工中隊特別敦請多位書法名師舉辦「歲末祝福感恩平安揮毫送春聯」活動。(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及志工中隊特別敦請多位書法名師舉辦「歲末祝福感恩平安揮毫送春聯」活動。(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迎接嶄新的一年,增添年節的吉祥喜樂,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及志工中隊特別敦請王堂燕、蕭桂平、劉慶儀、王臺清、鄭淑女、陳冠汝、許麗雲、張淑蘭、廖阿治、紀清美、倪一正、石遠誠、林玉龍、孫貴滿、蕭映華、林幸男、董石秋、曹鳳珠、林欽三、賴明德老師等20位書法家於日前假該大隊地下1樓會議室舉辦「歲末祝福感恩平安揮毫送春聯」活動。

交通警察大隊結合志工中隊佈置喜氣洋洋過年氣氛的會場,會場配合防疫措施,進入會場民眾均依規定配戴口罩。現場並有古箏現場演奏,讓交通警察大隊頓時呈現濃厚的年節氣氛。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徐坤隆特地於下午1時致贈20位書法家感謝狀及紀念品並合影為活動揭開序幕。希望能藉揮毫活動發揚傳統習俗,彰顯文化藝術傳承,並藉此提升民眾的心靈內涵與生活品質。位於市政府第二辦公大樓內包含刑警大隊、環保局、都發局及前來洽公民眾皆能欣賞大師當眾揮毫,並可免費索取春聯。民眾穿梭在第二辦公大樓,在一遍鮮紅春聯的點綴中,讓民眾更能感受即將到來的春節氣氛。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貼春聯是臺灣人的過農曆新年的習俗,春聯乃由桃符演變而來,最初是為了驅鬼避邪,後來才逐漸演變成鮮紅的顏色,增添喜氣。過年前家家戶戶會在門口、窗戶貼上鮮紅色春聯,春聯上書有吉祥、喜氣的對聯來祈求來年平安、吉祥及發財。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