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嫗累趴樓道間 | 暖警陪伴齊等親屬

分享到

員警順利連絡上家屬。(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分局慈福派出所員警王瑄珮、盧冠廷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在三和路四段167巷103號4樓樓梯間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王員2人到場後,該老婦臥躺在樓道間,見警來到,滿臉歉意地告訴警方,自己獨自出門後,便忘記回家的路怎麼走了! 也可能因為轉錯路口,在行走的過程發現街景十分陌生走著、走著卻離家越來越遠……。
由於老婦記不得住家地址與家屬聯繫方式顯有失智情事而且越發顯得焦慮不安頻頻跺腳,員警遂先將其載回派出所並安撫情緒,期間除耐心詢問並仔細找尋其身上是否有足以辨識身分的證件,最後依著聊天所得的姓名資訊及口述住家環境研判老婦住在市場附近,故縮小範圍一一排查,順利確認其身分並通知家屬前來,杜阿嬤的家屬到場後感激地表示:「這次的走失好在有機警細心的員警才能協助其平安返家團圓。」杜阿嬤不停向員警稱:「不好意思,造成你們的麻煩。」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年長者如有出現身體機能或記憶退化,儘可能有人陪伴外出,以維人身安全;疫情趨緩後,路上人車流量逐漸增多,可能會導致行動緩慢的長者,因人流關係走錯路,逕而迷走。若能讓長者攜帶聯絡電話等資訊,穿戴防走失項鍊或愛心手鍊,能降低長者走失風險,多一份安全保障。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