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積極「反毒、反詐騙」|中市警國泰慈善基金會聯袂出擊

分享到

中市警二分局與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積極推動校園「反毒、反詐騙」。(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與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積極推動校園「反毒、反詐騙」。(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年來新興混合毒品外包裝已愈趨多樣化、精緻化,施用年齡層亦有年輕化趨勢,其中「青少年」族群增加幅度最大,經警方調查,染上毒品多半是透過同儕誘惑、好奇心驅使或是被新穎圖案包裝吸引所致;另現今詐騙手法也不斷翻新,不法集團經常誘導涉世未深的兒童及青少年加入詐騙車手行列,讓學校老師與家長非常擔憂,深怕這群國家未來棟樑成了無辜受(加)害者。

為能將「反毒、反詐騙」向下紥根,臺中市警二分局特別於日前與「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專中俊通訊處)」一同出擊,前進臺中市北區賴厝國小舉行犯罪預防宣導活動,現場約350名師生共同參與,分局少防官李明玲以仿真毒品樣品盒,向學生介紹近期的新興毒品種類,第一次親睹毒品,學生反映熱絡,對毒品的精美包裝更是嘖嘖稱奇,李少防官向學生強調,坊間最常見的毒品是以糖果、咖啡包等形式出現,但在疫情期間,不法集團發展出一種「Magic膠囊」,裡頭可能摻雜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超級搖頭丸,以及喵喵與K他命等毒性不一的混合毒品,一旦誤食,恐將引發休克、痙攣甚至暴斃死亡的嚴重危害性,學生對於來路不明食物於入口前一定要特別小心謹慎。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除了防制毒品宣導,也強調「防詐3C原則」的重要性,學生在家如發現父母接到可疑電話,可充當智慧小幫手,提醒父母是否有可能為詐騙電話。全程活動以輕鬆風趣方式進行,國泰慈善基金會(專中俊通訊處)準備了多份精美禮品,穿插有獎徵答互動,學生踴躍搶答,展現青春陽光及認真學習的態度。

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表示,隨著網路資訊發達,毒品無孔不入、無所不在,事前預防是減少毒品使用的首要策略。前進校園宣導能讓學生了解毒品對身體的危害,深植反毒觀念於校園之中,提升學生「識毒」、「識詐」及「自我保護」的能力,遠離毒品侵害與誤食及遭詐的可能性;也提醒師生們如有任何問題或發現相關徵兆,都可以主動向校方反應或是讓警方提供必要協助,建立良善互動機制,共同營造友善校園環境。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