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補冬」勿酒駕|中市警將強勢執法

分享到

圖片說明:為防範「立冬」當日民眾進補飲酒後酒後駕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將於11月7日起擴大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記者林㤈輝翻攝)
圖片說明:為防範「立冬」當日民眾進補飲酒後酒後駕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將於11月7日起擴大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趨緩,時序邁入冬季,11月7日為農曆立冬節氣,國人習俗都有「立冬補冬」的風氣,並常以酒類烹調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等料理,提醒市民如有食用含酒精的食材,千萬不要酒後駕車上路,以保障自己和其他用路人安全,為防範「立冬」當日民眾進補飲酒後酒後駕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將於11月7日起擴大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指出,另將於11月4日起夜間擇定台74線快速道路銜接平面道路段,以「封閉式」方式設置路檢,為避免酒駕駕駛人行駛至國道或鄰近縣市造成酒駕憾事之發生,將結合「大型重機車巡邏」勤務,提高見警率,如發現有車輛違規行為,將其引導下匝道盤查取締,強化警力部署,積極防制民眾酒後駕車行為強力執法杜絕漏洞,以降低酒駕肇事帶來的遺憾。經統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111年1月至10月共取締酒後駕車7,773件,與去(110)年同期增加1,357件(+21%),呼籲市民不要心存倖酒後駕車。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局長蔡蒼柏特別呼籲,執法取締是最後手段,也是維護本市交通安全的最後防線,除宣導民眾在聚餐飲酒後能相互提醒,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避免酒駕情形發生外,亦呼籲店家積極宣導「指定駕駛」、「代客叫計程車」及「代客開車」等措施,落實執行「斷源專案」,防止酒駕從源頭做起,民眾切勿輕忽酒駕嚴重性,更勿存僥倖心理,應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行車安全,創造優質交通環境。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