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執法無假期|中市警連假取締不手軟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市警「三天連假防制酒駕專案」,經統計取締63件及移送法辦39人,連假期間取締酒駕不手軟守護市民決心不變。(記者林㤈輝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警「三天連假防制酒駕專案」,經統計取締63件及移送法辦39人,連假期間取締酒駕不手軟守護市民決心不變。(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一向秉持酒駕零容忍的決心,於111年迄今,經強力執法取締,總共取締了7,237件酒駕,移送法辦3,641人,與去(110)年同期比較,取締增加1,245件(+20%),移送法辦增加338人(+10%),平均每日取締酒駕量能有26件,中市警國慶連續假期特別啟動「三天連假防制酒駕專案」,針對酒駕事故及易飲酒處所周邊道路透過多點全面式攔檢部署提升見警率,經統計取締63件、移送法辦39人,展現臺中警方強力取締及嚴查酒駕決心,只要僥倖酒駕就一定會被抓,以確保市民交通安全、提供市民安心的居住環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法律無假期」,酒後駕車易肇事,現在酒駕罰則已比以往更加重,奉勸駕駛朋友們不要心存僥倖酒後駕車。如酒駕遭警方攔下取締時,更應配合警方執法接受酒測,如採消極方式拒不配合,反而會被開一張高達18萬元的酒駕拒測罰單,並且吊銷駕照3年內不得考領駕照。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目前正值秋冬之季,冬令進補及聚餐應酬機率增高,歷年來均為酒駕案件發生之高峰期。蔡局長再次強調,警方對於「酒駕零容忍」之決心絕不容質疑,將持續針對全市易肇事及飲酒區域,加強警力部署及強化執法作為,以保障市民用路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