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化3E 政策精準執法|中市警交通防制再進化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市警以因地制宜設計防制作為的方式,精準契合當前事故樣態並改善,精進事故防制作為,保障臺中市民交通安全。(記者林㤈輝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警以因地制宜設計防制作為的方式,精準契合當前事故樣態並改善,精進事故防制作為,保障臺中市民交通安全。(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提升臺中市道路交通安全,防制各類交通事故發生,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規劃由各分局分析轄區事故特性,透過3E 政策,即交通教育(Education)、交通工程(Engineering)及交通執法(Enforcement)等面向提出本年度第4季(10至12月)事故防制執行細部計畫並據以執行。藉由因地制宜設計防制作為的方式,精準契合各地當前事故樣態並加以改善,滾動精進事故防制作為,達到保障臺中市民交通安全之目的。

在臺中市通盤交通事故樣態方面,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設計分析3E政策大面向重點綱要,以作為指引並供各分局參酌擬定出在地化的111年第4季(10至12月)事故防制執行細部計畫,區分宣導面(年齡層方面著重於青少年及高齡者族群;主題方面側重於大型車事故防制以及酒後駕車防制上,同時將未依規定讓車及未注意車前狀態事故防制列入宣導項目)、執法面(針對臺中市各分局事故態樣選擇數項違規項目列為重點執法項目,並持續落實酒駕取締及大型車違規取締,加強執法強度,以遏阻重大交通違規,進而達到防制各類交通事故之目的)、工程面(檢視並封閉道路分隔島之不當缺口、針對夜間昏暗路段增設或汰換老舊路燈、持續依事故情形評估無號誌或閃光號誌路口是否調整號誌時制、再依所轄交通工程缺失特性提報相關路權單位改善,藉以打造完善且安全的用路環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各分局第四季事故防制細部執行計畫在執法面乃側重於「精準執法」之精神,運用有限的警力,來達到全年防制交通事故不停歇。最後,配合交通部四季交通安全專案第4季(10至12月)主題為「非號誌化路口行車安全」,提醒各位用路人「看到閃光紅燈、『停』標誌、『停』標線,請停車再開」,行經無號誌路口更應確認橫向無來車或行人後再開車,多一份留意,就是多一份平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