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駕駛害人又害己|交通安全防衛駕駛不可少

分享到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副分局長謝明德特於日前「交通安全月」至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向約計1,000名的新生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記者林㤈輝翻攝)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副分局長謝明德特於日前「交通安全月」至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向約計1,000名的新生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少年常因為貪圖一時方便或同儕之間的炫耀耍帥,在尚未考取駕照時,就任意騎、駕車上路。未成年無照駕駛除因本身好奇心、欠缺自我控制能力,過去經常發生因為不熟悉「交通安全規則」、缺乏「安全防禦駕駛」觀念,行車時逞一時之快搶黃燈、闖紅燈、超速、任意變換車道、轉彎未依規定……等不當駕駛行為,恐因緊急應變不及,來不及剎車因而發生自摔、自撞或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事件,如不幸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事故,恐導致重傷甚至死亡,造成家屬終身遺憾。

為讓交通安全教育有效札根校園,防範青少年無照駕駛及大型車安全防護觀念,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副分局長謝明德特於日前「交通安全月」至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向約計1,000名的新生進行交通安全宣導。隨著機車日漸普及化,機車事故死亡率卻始終居高不下,特別是重大事故,其中「無照駕駛」的肇事比例更高達四分之一,而未成年騎車更佔有三成,七成則是已達考照年齡卻未應考者,中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謝明德語重心長為現場的大學生解說無照駕駛的「危險性」及相關應負「法律責任」,並提醒大家小心「大型車內輪差及駕駛死角」的嚴重性,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第二分局特別呼籲,青少年無照駕駛不止造成自身危險,也危及其他用路人權益。提醒家長多關注子女在外交友情況,要求滿18歲親友或同學,別輕易借車給未成年子女,加強防範未成年交通事故發生,並特別提醒仍在無駕照的駕駛人,應取得合格駕駛執照後再上路,不要心存僥倖心態及貪圖方便,以免因駕駛及認知能力有限,危害自身及大眾交通安全,如發生交通事故,相對的加重刑責,絕對是得不償失。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