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銀行員」驅逐「偽會計」|中市警局長親臨頒獎致謝

分享到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警察局長蔡蒼柏為感謝銀行員加入「警銀聯線」並阻詐成功,特別到場頒贈阻詐熊及禮品表達感謝。(記者林㤈輝翻攝)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警察局長蔡蒼柏為感謝銀行員加入「警銀聯線」並阻詐成功,特別到場頒獎感謝。(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自111年7月即大力推動「警銀聯阻防詐」,已成功阻詐12件,有效擴大阻詐效能。日前在第一銀行進化分行員機警通報下,當場查獲佯稱為會計的車手,阻詐新臺幣443萬元,讓多位受騙民眾的辛苦積蓄失而復得;警察局長蔡蒼柏特於8月11日上午親自到銀行向經理及行員致謝,並致贈人氣「中警阻詐熊」、精美禮品及感謝狀,以表感謝及鼓勵。

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長蔡易儒、警員田政峯於7月底拜訪第一銀行宣導如何阻詐時,機警的行員主動向員警反映,28歲呂姓男子自稱公司會計,欲提領443萬元貨款,但對公司業務、協力廠商及資金來源均語焉不詳,有違常理;經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其中一筆新台幣180萬元的款項係林姓婦人遭假投資詐騙所匯入,將已快被詐團臨門一腳得手的贓款及時攔阻,成為保障民眾財產最佳守門員,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臨櫃行員是攔阻詐騙的第一防線,只要民眾有異常提領或匯款情形,多予主動關懷慰問,並同步通報警方,掌握黃金時間及時攔阻,藉由警銀合作,落實防患詐騙於未然。

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強調,阻詐工作刻不容緩,分局與北區34家金融機構組成堅強防詐聯盟,111年迄今共阻詐27件,總金額高達2,068萬元,相較去年同期阻詐效能增長達3倍,有效守護民眾荷包,期盼在與金融機構合作下,在最前端防堵詐騙案件發生,共同守護市民大眾財產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