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男八里迷途到北投 | 北投警助父子團聚

分享到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章庭瑋(左)、董男與董父(中)、警員蔡晉源(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電話報案稱,在北投區泉源路35巷口,有一瘦弱男子疑似迷路,神情迷茫獨自在巷口徘徊許久。光明派出所立刻派員前往該巷口處尋找,竟發現男子係失蹤人口,立即通知家屬協助返家。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巡邏警員蔡晉源、章庭瑋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值班通報,在泉源路35巷口有一名瘦弱男子疑似迷路,神情迷茫不知所措,獨自徘徊約一個多小時,請警方到場了解。蔡、章兩員獲報後在現場尋獲該名男子,談話時卻發現男子口齒不清且無法明確言語,當時天氣炎熱,男子似乎有中暑現象,緊急將男子帶返所內休息,並提供溫開水及麵包供該男子食用。蔡員經觀察男子外觀發現渠所配戴之眼鏡側邊竟刻有姓名,於是運用所內線上情資分析系統查詢,發現該男子就是日前他轄通報身心障礙的失蹤人口,立即通知家屬到場接回並撤銷協尋。接獲電話的董父欣喜萬分,立即自新北市八里開車至派出所接愛子。據家屬表示董男(66年次)係獨子,自幼患有自閉症,平時與家人同住或陪伴引導外出散步,日前獨自打開門鎖離家,已尋找多日,孰料迷途至北投,離開時再三對警方的熱心協助表達感謝,並肯定警方積極認真的服務精神。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警員蔡晉源(左)、警員章庭瑋(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身心障礙家屬,平時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建議選擇以陪同出門的方式確保家人的外出安全。亦可同時當地社福單位申請配發愛心手鍊以備不時之需。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