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檢警唬七旬嬤涉刑案|遇真刑警「惦惦毋敢出聲」

分享到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育成說明「偽檢警唬七旬嬤涉刑」詐騙案。(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育成說明「偽檢警唬七旬嬤涉刑」詐騙案。(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文正所警員謝宜宏、陳正昕接獲郵局通報稱有民眾遭受詐騙,經到場了解,原來是詐騙集團冒充假檢警嚇唬陳姓老婦涉及刑案,須將帳戶存款交付監管;恰巧2名員警先前皆是刑事警察出身,對於刑案偵辦過程一清二楚,遂一一戳破詐騙集團的話術迴圈,陳婦始驚覺自己遭到詐騙,在員警陪同下,將剛提領的現金42萬元再存回帳戶後,才安心返家。

臺中市五權郵局賴姓行員在協助一名陳姓婦人取款時,因年約70歲的陳婦素來都只提領勞工退休金,當日卻突然欲提領現金42萬元,立刻提高警覺詢問款項用途,陳婦表示係為裝修房屋所用,賴姓行員仍不敢輕忽,立即通報警方。員警到場了解後,見陳婦仍堅持取款,遂向陳婦表示因渠獨自步行至郵局提領大筆現金,可由警方提供護鈔服務,返家後協助確認較為周全。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陳婦聽聞同意員警提議,在搭上警車後始安心透露現金並非裝修之用,而是接到地檢署通知,稱因涉及刑案,須提領帳戶存款交付監管,恰巧謝、陳2員先前分別任職於分局偵查隊及刑警大隊,對於刑案偵辦過程瞭若指掌,一聽即知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檢警」手法,謝員欲進一步詢問假檢警說法為何時,陳婦趕忙示意噤聲「噓~~~」,謝員始知詐騙集團來電後竟持續保持通話,監控並指導取款,便示意陳婦交付手機。陳婦再三向警方確認自己沒有涉及刑案,才將手機交由謝員與對方通話,詐騙集團見事跡敗露全程默不作聲,陳婦見狀,才鬆了口氣笑說「遇到真警察就惦惦毋敢出聲啊」。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本案若非行員對於長者提款習慣十分熟悉,機警查覺異常,恐怕錯失阻詐良機,讓詐騙集團得逞;而五權郵局於一週內即通報阻絕2起詐騙案件,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可說是警方的最佳阻詐戰友!第二分局已與北區34家金融機構組成防詐聯盟,推動「警銀聯阻防詐連線」,透過與金融機構的合作,提升阻詐效能,共同保護市民財產安全,也呼籲民眾平日應多加關注警政宣導,才不會一時不察,陷入詐騙話術迴圈,平白蒙受財產損失。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