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銀連線2.0版」|全面阻詐保民財產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市警第二分局長陳家銘(中),自上任以來,不斷親自拜訪金融、保全、超商、保險等業者宣導最新詐騙手法,阻詐成效卓著,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警第二分局長陳家銘(中),自上任以來,不斷親自拜訪金融、保全、超商、保險等業者宣導最新詐騙手法,阻詐成效卓著,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利用各種話術、手法,巧立名目,詐騙民眾臨櫃匯款將錢財匯出造成重大財損,更迅速將贓款多層提出轉匯,造成民眾財損難以追回,嚴重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為「防詐於未然」,警方除積極偵查加強查緝溯源外,有效攔阻更是當前最具效益的防制工作,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鑑於此,推動「警銀聯阻防詐」,遴選對阻詐工作富有熱誠的員警擔任金融機構的專責對口,以強化最新防詐資訊宣達及聯繫互動,有效提升阻詐量能。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日前接獲國泰世華銀行健行分行行員轉報,有民眾臨櫃欲提領新臺幣147萬元,行員實施關懷提問時,民眾稱要提領工程款,惟語帶閃爍,且金流出入異常,察覺有異,行員立即向永興派出所專責警員反應,員警迅速到場查證,並請銀行協助聯繫匯款人,發現該民眾非一般提款民眾,實為詐欺集團車手,警方當場予以逮捕,成功保住民眾遭詐騙款項。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日前該分行也因行員細心關懷提問,發現廖姓民眾疑似遭詐騙,通報警方到場,成功阻詐60萬元,對此分局長陳家銘特別前往分行,致贈穿著警察制服、高人氣的「阻詐警察熊」,萌樣瞬間擄獲行員們的心,紛紛爭相觀看。

臺中市「警銀聯阻防詐」7月1日起正式實施,尚在暖身階段,金融機構與分局專責員警已做好準備,積極建立聯繫管道與互動,對此分局長陳家銘為感謝金融機構對「警銀聯阻防詐」工作支持,即時與專責員警聯繫,與警方阻詐連線成功,6月30日再次親自前往國泰世華銀行健行分行,致贈「阻詐警察熊」,行員們見萌熊再次現身,欣喜若狂並表示會全力配合警方,支持「警銀聯阻防詐」,即時與專責員警聯繫,共同保護民眾財產。

圖片說明:中市警第二分局長陳家銘(中),自上任以來,不斷親自拜訪金融、保全、超商、保險等業者宣導最新詐騙手法,阻詐成效卓著,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記者謝榮浤翻攝) 第二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自110年8月上任分局長,不斷親自拜訪金融、保全、超商、保險等業者宣導車手特徵及最新詐騙手法,重視與各行業維繫良好互動,擴大阻詐能量,採多管齊下方式進行,為期盼能夠守護民眾的辛苦錢;111年迄今已成功阻詐14件,攔阻金額達9百餘萬,並不斷滾動式調整勤務模式與查緝方向,111年車手ATM提領件數更較去年同期下降近4成,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