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車和司機大吵︱基一警暖送智障男返家

分享到

圖片說明: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魏簡彣及陳思雯將疑有智能障礙男子載返派出所安置。 (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魏簡彣及陳思雯將疑有智能障礙男子載返派出所安置。 (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名戴口罩、外觀穿著正常的中壯年男子日前在仁五路段公車站搭上公車後,疑因詢問返家站名反反覆覆且前言完全無法對上後語,與公車司機發生言語衝突,經其他乘客協助報警,經轄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魏簡彣及陳思雯到場處理,發現該名男子疑似罹有身心障礙,耐心幫他找到身上的關懷卡,平安將他載返住處交家人照顧。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魏簡彣及陳思雯是在23日早上8時擔服巡邏勤務期間,獲報稱轄區仁五路段公車站有名男子需警協助,兩名員警旋即前往處理。到場見該男子疑與公車司機發生言語衝突,經與男子對話過程中,發現其無法完整表述,疑似患有身心障礙,兩名員警見狀先將其載返派出所安置。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經魏員耐心詢問,該名男子始終處於驚嚇狀態,無法正常表述,惟口中反覆叨唸著,「我要搭車回家」。幸陳員見男子脖子戴有一個卡套夾,靈機一動向該男子借借查看,果不其然,卡套內放有該男子的關懷卡,載有其年籍資料及住家地址,兩員於是依關懷卡所載地址將男子載送平安返家,男子家屬迎門時頻頻向警方表示感謝。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呼籲,家中若有罹患智能障礙之家屬,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民眾如遇罹患智能障礙、有走失傾向,亦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帶往附近派出所,由員警協助通知家人。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