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警心建新所| 市長候友宜勉勵「治安優先」

分享到

圖片說明:蘆洲分局成州所新所動土典禮,市長侯友宜出席典禮,並肯定員警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蘆洲分局成州所新所動土典禮,市長侯友宜出席典禮,並肯定員警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成州派出所,座落在五股成泰路上,是間二層樓的紅白磚瓦派出所,從民國78年啟用已經使用了33年,也是當地居民的守護神,歷經921地震主體結構受損,並有建築材料老化,墻面老舊斑駁等現象,因此新北市政府決定在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與新城五路口重建一棟新的辦公廳舍大樓,除了提供員警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最佳硬體設備外,大樓同時也充分結合社會安全網,照顧身心障礙族群及高齡人口,發揮一體多用的全新功能!

圖片說明:市長侯友宜、局長黃宗仁、分局長張國哲及區長洪崇璉等長官共同出席動土典禮。(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市長侯友宜、局長黃宗仁、分局長張國哲及區長洪崇璉等長官共同出席動土典禮。(記者吳萍翻攝)

「蘆洲分局成州派出所、衛生局公共托老暨社會局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共構新建工程」在今天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侯友宜、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蘆洲分局分局長張國哲及五股區區長洪崇璉共同出席典禮,一同破土象徵工程順利開工,並預祝工程能圓滿進行,典禮也邀請當地民意代表、貴賓及各界來賓觀禮,會場並有熱鬧的舞龍舞獅、鑼鼓表演,增添歡樂氣氛。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建的五層樓廳舍大樓,是一棟地下一層樓、地上五層樓的嶄新大樓,一至三樓是成州派出所辦公室及員警待勤室、四樓則為衛生局公共托老空間、五樓是社會局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工程結合身心障礙族群的基礎照護及高齡人口的長期照護,是社會安全網最好的例子,也是政府上下齊心、為民服務的最佳典範。

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刻,蘆洲分局成州派出所陸續傳出兩名警員身體不適染疫,當時實施全所同仁自主居家隔離,成州所成為全國首間因為疫情暫時關門的派出所,儘管如此,轄區的治安並沒有打烊,蘆洲分局緊急調度鄰近警力處理案件、受理報案,讓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都能無縫接軌,3週隔離期滿後也都重返派出所正常上班,員警在疫情期間的犧牲付出,不但要兼顧轄區治安,更協助市府衛生局疫調、確診失聯者的協尋、電子圍籬示警、疫苗注射站的安全維護,市民都看在眼裡,也因為有他們的幫忙,當時才能將疫情控制住,甚至清零,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

他進一步指出,成州派出所肩負著五股區近4萬人口的治安維護工作,治安工作相對繁重,新的辦公大樓完工後,除了要讓員警有更好的工作環境,來因應各類突發的治安狀況外,他也期勉員警要以「治安優先」,尤其近年來新形態的詐欺、毒品及組織犯罪,嚴重影響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希望未來能加強查緝能量,減少被害。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這棟建築編列預算新臺幣1億2,735萬元,總樓地板面積850坪,預計112年8至9月完工,完工後也將成為五股區的主要地標之一,除可大幅改善基層員警執勤辦公硬體措施外,更能展現城市景觀再造形象,成為市民安全的最佳依靠。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