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嫗無力癱軟跌坐路邊 | 三重暖警最佳人民保姆

分享到

圖片說明:員警透過警政系統,迅速聯絡上家屬。(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重分局慈福派出所日前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稱一名阿嬤,跌坐於三重區仁政街155巷7號街道旁,阿嬤掙扎著要起身時,雙腳不住顫抖無法站起,慈福派出所警員吳育燐、蕭子芳即刻前往,除將老嫗攙扶至路旁先行休息外,並耐心詢問其年籍資料透過警政聯網系統聯繫到家屬,家屬對於警方如此熱心服務,無不大加讚賞,阿嬤更稱讚員警如同土地公一樣,時時守護著市民的安全。
民眾向警方表示當時他正買完物品準備回家時,看到一名老人家踉踉蹌蹌行走於道路,最後跌坐於路旁,於是便靠過去問阿嬤是否需要幫忙但阿嬤卻答非所問,口中喃喃自語地說到要去藥局拿藥,民眾惟恐過往車輛未注意到阿嬤導致意外發生,故趕緊尋求警方協助,三重分局慈福派出所警員吳育燐、蕭子芳獲報立即前往,照著民眾提供的方向繞巡附近街道,後於大馬路上看到里長及報案人正在攙扶阿嬤起身,故上前幫忙並詢問阿嬤年籍,惟其鄉音較重詢問良久僅得知阿嬤姓蘇,最後吳員以警政系統交互比對下確認阿嬤身分,終於聯繫上家屬,家屬表示其母已高齡近九旬行動不便常常忘東忘西,有時會趁家人不注意獨自外出,已多次告誡勿有此行為,但媽媽還是很倔強執意外出,對於警方的同理心及積極任事協助將其母親平安送返家之行為,深表感謝。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家中長輩如高齡行動不便或患有失智情形者,要多多關懷陪伴,應幫其穿戴淺、亮色系衣物與可反光之飾品例如螢光手環,以維安全,或在衣服繡上緊急聯絡人電話,若發覺親人不知去向即可向警方報案協尋,並記得攜帶親人最近的生活照片及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肢體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等特徵,讓警方順利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