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翁外出買菜迷路到北投 | 北投警尋獲助團聚

分享到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北投區新民路1巷口,見有一有老翁在附近排徊許久疑似迷途,急需警察幫忙。該所獲報後即刻派人驅車前往協助,終在上址附近人行道處尋覓老翁,經了解始發現老翁係自士林區迷途後遠至北投,所以神態略顯疲憊,立刻將其帶返所內飲水休息,經查證身分後聯繫家屬接回,北投分局警方處事親切有效率,深獲老翁家屬肯定。

圖片說明:警方協助將李姓老翁載返所休息並提供溫水飲用。(記者林艾錡翻攝)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黃國哲蔡晉源2員日前下午13時許巡邏時,接獲所內值班台通報稱有民眾發現有一名白髮老翁在北投區新民路1巷口踽踽而行,神情不知所措,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到場關心。二員即刻驅車前往協助,果於該址對面人行道上尋獲該名老翁,立刻上前關懷詢問。李姓老翁(21年次)表示家住士林區,上午搭乘公車外出買菜卻找不到回家的路,研判老翁係乘車過站迷途至北投,被路過民眾發現報警協助。現場老翁神態略顯疲憊,2員擔心老翁因天冷受寒,便先將其載返所內休息並提供溫水飲用後,隨即協助聯繫老翁同住之女兒到場,李女獲知消息後欣喜萬分,立即自士林家中趕赴派出所接回年邁父親。李女表示父親長年因腳部功能退化,行走時較為緩慢,但仍堅持每日外出,或喜搭乘公車至菜市場散步及購買蔬菜、水果作為運動。早上外出後卻未按時間返家,家屬遍尋不著,非常擔心老爸安全,原來是迷路到了北投。離開派出所時,李女再三對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激之意,肯定警方親切積極的處事態度。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黃國哲(右)、蔡晉源(左)。(記者林艾錡翻攝)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邁長輩,平時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盡可能選擇陪同外出以確保家人安全,避免該員獨自一人出門。建議向當地社福單位申請配發愛心手鍊,上刻手鍊編號及查詢電話,可協助警方立即掌握該員個人資料,通知家屬;如遇不慎走失情事,亦可連繫當地派出所就近報請協尋。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