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提升救災戰力!|善心企業家捐贈中市消防救護器材

我要分享
星記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救災裝備由蔡榮晉董事長代表捐贈。(圖/福祐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心企業家林天星先生及王幸子女士賢伉儷熱心公益,愛心捐贈不落人後,為體恤消防人員工作辛勞,並提升其緊急快速救援能力,捐贈RIT快速救援板及RIT救援包各12組,增進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各大隊RIT專責分隊快速救災裝備能量,讓消防人員救災更有保障。

捐贈的快速救援板及救援包,將供消防局快速救援小組使用。(圖/記者福祐翻攝)

消防局說明,此次捐贈儀式今(11)日早上於消防局5樓災害應變中心舉行,由消防局長孫福佑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給受贈代表蔡榮晉先生。孫局長首先感謝林先生及王女士賢伉儷長期對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並表示,近年科技發展迅速,消防更面臨複合型多重災害考驗,若消防人員、民眾受困災害現場,RIT裝備器材就是為快速且有效率地將受困消防人員救出,或使消防員脫離危險抵達相對安全區域,進而延長待救時間增加獲救機會。

消防局提到,近年國內發生數起重大火災造成消防人員傷亡,此次受贈RIT快速救援板能讓救援人員將受困消防人員、民眾迅速固定,並以水平、垂直方式將其拖拉或吊掛離開災害現場,效果省力且簡單快速;RIT救援包可將氣瓶運輸入室救援,第一時間即可快速攜帶,更有效率地將受困人員救出。

消防局指出,林先生及王女士賢伉儷長年以來熱心公益,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積極投身各項慈善事業,致力回饋社會,造福鄉里不落人後;尤其特別關心台中民眾消防安全需求及同仁救災裝備的完善,長期慷慨捐贈各式資源,一直是消防人員的強大後盾。

消防局也說,林先生及王女士獲悉消防局成立RIT專責分隊,並有快速救援裝備器材需求,為使中市消防人員救災無後顧之憂,主動表達願意捐贈消防局RIT快速救援板及RIT救援包,除期望提升中市救災戰力,讓消防救災戰力保持最佳狀態,讓市民更有保障,感念消防人員救災的辛勞,同時強化緊急時刻救援效率。消防局將妥善運用以發揮資源最大功用,也期盼藉此善行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民間資源挹注於消防救災工作,政府與民間攜手共同守護市民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