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700公里偏鄉分享愛︱照生聯盟援手送暖13年

分享到

圖片說明:照生聯盟分享愛心不受限,遠赴700公里之遠的屏東潮州及高雄小港區,關懷88水災受災殘疾老人們。(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照生聯盟分享愛心不受限,遠赴700公里之遠的屏東潮州及高雄小港區,關懷88水災受災殘疾老人們。(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臺北報導】

一樣的慶生活動!歡慶成立屆滿13周年,動物保護組織照生聯盟執行長董冠富日前親自會同「台灣照生會」理事長曾桂朗等多名核心成員,載滿整車的愛心物資遠赴700公里之遠的屏東潮州及高雄小港區,關懷原八八水災殘疾老人們,透過實際實質的行動默默為已行善 13年之久的關懷組織獻上滿滿祝福。

圖片說明:照生聯盟以實際行動從新北市鶯歌出發,探視因88水災陷入困境的殘疾老人們!(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照生聯盟以實際行動從新北市鶯歌出發,探視因88水災陷入困境的殘疾老人們!(記者宋紹誠翻攝)

據了解,2010年的88水災後,有非常多的屏東災民被迫流落到高雄市落籍,而高雄市社會局卻因受限相關法規問題,無法編列預算協助眾多流離失所的災民們重建家園或安身立命,完全無法給予任何補助或實質協助,由於災民本身戶籍仍留在屏東,但原本居住的房子、土地都沒有了,而在高雄市,災民又不具有高雄市民的身分,陷入三不管困境的慘況,亟待外界援手協助。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根據統計,目前因88水災被迫遠離故鄉屏東的災民仍有40戶,蝸居在鐵皮屋內,居住環境十分簡陋,需要各界的援手協助他們盡快脫離悲苦的環境,他們也希望能有手心向下(給與)的一天。

獲知災民的困境後,董冠富特別會同「台灣照生會」理事長曾桂朗、「台北市照生會」理事長李台生、中華照生黨「新原民委員會」主委陳耀堂和高雄黨部執行長林正男、「照生新聞」副社長郭漢宥等多位核心成員,以實際行動從新北市鶯歌出發,探視這一群因風災陷入困境的殘疾老人們!

殘疾老人們從這一群長期投入動物關懷與社會關懷的照生聯盟義工們手中接獲白米、麵條、奶粉、餅乾、沙拉油、醬油、保暖衣物及棉被等愛心物資,紛紛表達了深深的感謝,對於台灣社會仍有人關切他們這一群幾乎被遺忘的災民,許多人當場感動得說不出話來,緊握著義工的手,遲遲不願放開。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協助照顧這一群老殘災民的教會,本身現有的車輛,當初是由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及秘書長徐金菊兩人協助勸募捐贈的兩部醫療迴診車,已老舊不堪使用,教會義工還特別拜託董冠富再予協助勸募,以解燃眉之急。

受訪時,被義工暱稱「虎哥」的董冠富指出,特別感謝長期無私捐助的鶯歌點線麵項濤、項雷、朱大哥大愛,捐出七箱新鮮的急凍麵以及新店林碧珠小姐(李建築) 等社會愛心人士的贊助,目前仍有許多社會弱勢家庭急需外界的援手。台北市照生會會分批將相關募集到的民生物資送給需要的原住民、老人或其他需要的弱勢家庭。

據了解,每個月照生聯盟及台灣照生協會急需 40人份,白米,奶粉,麵條,歡迎捐款,統一由協會採購,或將物資寄至協會: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 39 號,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收 即可,歡迎社會善心人士踴躍參與捐輸。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