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起守護長照機構|盧秀燕:嘉惠1.6萬住民工作人員

分享到

圖片說明: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預計6月6號啟動長照機構「醫」起守護補助方案,嘉惠1.6萬住民工作人員。(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預計6月6號啟動長照機構「醫」起守護補助方案,嘉惠1.6萬住民工作人員。(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國今(4)日新增6萬8,118例本土確診,台中市新增9,511例,市長盧秀燕今日召開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台中市預計6月6號啟動長照機構「醫」起守護補助方案,針對社福機構的高風險市民朋友,媒合20家急救責任醫院,前去台中市168家住宿型長照機構,為近1.6萬名個案及工作人員,進行全面普篩並給予確診個案治療藥物,保障患者能及早得到醫療照顧也避免群聚擴大。

盧市長指出,由於許多住在社福機構的市民朋友,有慢性疾病,一旦確診都有機會是高風險族群,為了讓他們盡早篩檢和用藥,台中市預計下周一啟動長照機構「醫」起守護補助方案,將針對168家住宿型長照機構,包含精神護理之家、精神復健機構、老福機構、身障機構、兒少安置等機構,並媒合20家急救責任醫院,前去為近1.6萬名個案及工作人員進行全面普篩;也會針對確診個案,評估給予症狀治療藥物或抗病毒藥物,讓患者及早得到醫療照顧。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提到,長住機構為密集式群聚環境,若未即時檢測出確診個案,容易在機構內形成群聚,若又因此較晚投給抗病毒藥物,容易成為中重症案例,為降低風險,市府特別推動該方案,由市府主動提供快篩試劑,並委請20家專責醫院提供行動醫療資源,直接進入168家長照機構執行全面普篩;為長期抗「疫」,也邀請專業醫師進入機構內輔導,協助人員設置防疫動線、環境清消,全方位防疫,一同守護長照機構住民。

盧市長說明,市府連假期間防疫不停歇,統計至今日早上為止,台中市整體疫苗覆蓋率優於全國平均,包括第一劑94.78%、第二劑86.32%、第三劑69.44%;另外,兒童疫苗覆蓋率也突破6成,在六都排名前三,截至今日上午,已有11萬9,226人完成接種,疫苗覆蓋率達到61.45%。

盧市長提到,原先台中市針對確診者有發送血氧機,幫助確診者在家也可監測健康狀況,後來有些民眾表示不一定每個人都需要血氧機,加上先前回收情況也不理想,故市府調整成「詢問制」,由市府去電詢問是否需要並由專人送達,並也加強宣導歸還機制,也讓原先不到10%的回收率大漲,到昨天為止,回收率已達51.4%,堪稱「直升機式」的成長變化。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盧市長進一步表示,隔離期滿應需繳回的血氧機數量為8,257台,目前台中市已回收4,247台,其他血氧機也陸續歸還,這個數字說明,台中人的素質很高,近一半以上的民眾都陸續歸還,也盼透過市府的美意,幫助民眾在家休養期間,可透過血氧機,更加了解健康狀況。她也再次提醒,今天是端午連假的第二天,呼籲市民朋友仍要戴好口罩並落實防疫措施。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指出,台中市目前疫苗存量,AZ有750劑、莫德納有1萬6,150劑、高端有1萬5,560劑、成人BNT疫苗有11萬2,446劑、兒童BNT疫苗有5萬2,000劑。

邱副局長表示,累計至今日上午,共14萬6,429位民眾申請居家照護評估,其中10萬4,658位已收案,健康關懷累計達52萬0,082次,另透過「通訊診療」的居家照護者有1萬7,012人,並已提供2,805人居家照護者「送藥到府」,市府會持續妥善照顧每位確診者。

邱副局長提到,今日新增10例中重症追蹤的病人,年齡介於70歲至96歲,10例皆有慢性病或癌症病史(心臟病、高血壓、腎臟病、肝癌等),其中3例未接種疫苗、2例接種1劑、2例接種2劑、3例接種3劑,7例插管、5例藥物使用,9例入住加護病房。

邱副局長指出,今日中央公布台中市新增14例死亡案例,年齡介於62歲至95歲、其中有5例未接種疫苗、1例接種1劑疫苗、2例接種2劑疫苗、6例接種3劑疫苗,1例無慢性病、另13例皆有慢性病 (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或癌症(肺癌)病史,死亡原因多為呼吸衰竭。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