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盡頭找到你》抗憂勇者蕭旻宜鼓勵患者別給自己貼標籤〡女主角一句話惹哭所有人

分享到

▲作者蕭旻宜(右)與章秉純醫師對談。(圖片/輔仁中學)

【記者鍾震璋 / 嘉義市報導】

義市輔仁中學高二生蕭旻宜同學今(23)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她以自身被憂鬱症所困的憂鬱生活,以書中男女主角的故事加以詮釋,用《在生命盡頭找到你》這本書道出憂鬱症患者的點滴遭遇,讓讀者更加的認識解離人格、陪伴者照顧患者的方式,也告訴患者別給自己貼上標籤,要勇敢求助,只要還有一絲活著的念頭,就值得活下去,堅定的話惹哭現場所有人。

許多中學生會被憂鬱情緒困擾,嚴重者甚至要看診吃藥控制,有的人會把這種現象當作是中學生青春期的叛逆行為。身邊親友想要找出罹患憂鬱症的原因,但是罹患憂鬱症是沒有理由的。作者蕭旻宜勇敢面對憂鬱情緒困境,透過寫作,一步一步走出困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嘉義市長黃敏惠於新書發表會上,正面鼓勵旻宜為生命找到出口,並說道,旻宜透過大量寫作將內心感受化作文字,產出一本膾炙人口的新書,旻宜人生奮鬥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典範。感謝輔仁中學的師長、同學們的陪伴,教育一直是我們所重視的,因為教育的能量可以改變、翻轉孩子的學習歷程,而看見每一位孩子的需求,是教育支持孩子面對這個世界的力量。

▲作者蕭旻宜(前左五)及其家人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左四)、輔仁中學校長李國榮(左一)合影。(圖片/輔仁中學)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一個幸福安全的城市,市府建構一個幸福安全的網絡,校園裡完善三級輔導機制,讓親師與社區醫療、心理諮商機構資源,連接起來,提供學子一個可以傾訴情緒與認同、關懷的地方,市府不僅在經濟物質上幸福,也在人際、情緒上幸福安全。

輔仁中學校長李國榮表示,《在生命盡頭找到你》是蕭旻宜同學第一本發表的新書。旻宜在國小階段,就創下兩項嘉義市的田徑紀錄—100公尺賽跑、200公尺賽跑。到現在,旻宜仍然是這兩項紀錄的保持人。她到了國中階段,遇到憂鬱情緒困擾,嚴重到需要就診。很感謝衛福部台中醫院身心精神科主任醫師章秉純專業治療,再加上師長、同學、家人的陪伴。旻宜透過長期大量的寫作,勇於突破困境,找到人生的價值,逐漸擺脫憂鬱情緒的困擾。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作者蕭旻宜(前排右三)與出席貴賓合影。前排右一為輔仁中學校長李國榮,前排右二為章秉純醫師,前排右四為嘉義市長黃敏惠。(圖片/輔仁中學)

章秉純醫師於《在生命盡頭找到你》推薦序中寫道:「旻宜這幾年的成長、挫折、艱難與蛻變;也如旻宜的小說一般,峰迴路轉、跌宕起伏…」心理師、作家周牛於推薦序中寫道:「我相信書寫的力量,在書寫的過程中,我們重新凝視自我,在我們的敍事中,會試著找出新的意義。在這個過程,我們得面對過往,於是痛苦、悲傷、怨恨……會全然湧現,之後沈澱、思考,慢慢地我們會發現生命的另一條出路。」「好書是值得閱讀的,閱讀這本書時,因為故事情節會吸引著目光,你可能會一股作氣閱讀完畢,這樣的閱讀很好。此外,我更會建議你在閱讀的過程中,也要觀察自我的內心,若是生起了情緒,請你停一停,思考一下那個感覺是什麼?是惋惜?是悲傷?是憤怒?還是無奈呢?……讓這本書裡面的主角陪著我們一起探索我們的內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