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兩岸文化】台灣「時尚書畫家」陳玉鈴應邀到四川〡以筆會友以墨結緣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

我要分享
▲陳玉鈴現場揮毫「萬福」致贈主辦單位,左為中國美術協會理事長李沃源。(照片 / 陳玉鈴)

【記者周卉芃 / 台北報導】

譽為「時尚書畫家」的陳玉鈴應邀到中國四川省廣安參加「同心共融-携手築夢」—第九屆「两岸同根·致力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受到也擅長書法的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刮目相看,特別現場揮毫「雅氣和暉」送給她,陳玉鈴也回贈楊興平指定的楊慎「臨江仙」書法作品,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

第九届「两岸同根·致力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動於 10月15日—17日在四川廣安盛大舉行,來自兩岸的300多人熱情參加,以「同心共融、携手築夢」為主题,期能透過書畫展覽、文化交流、主題演講、互動研討、参觀考察等交流方式,為兩岸文化交流、融合發展注入新動能、新活力。

多才多藝的書畫名家陳玉鈴應邀參加,她的書法功力與渾身散發的文藝氣息,讓也是書法高手的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為之驚艷,並現場揮毫「雅氣和暉」送給她。陳玉鈴也寫了一張楊興平指定的楊慎「臨江仙」書法作品回贈他。

▲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與陳玉鈴在她的兩幅作品前合影。(照片 / 陳玉鈴)

陳玉鈴說,據主辦單位的人員轉述,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也擅長書法,寫了一手好書法,他在書畫展開幕之前到會場視察兩次,兩次都很專注觀賞陳玉鈴的作品,不吝給予稱讚:「好字,這是位很有個性的書法家」。

楊興平在書畫展開幕當天蒞臨會場,工作人員介紹陳玉鈴就是這兩幅作品的作者,他一看竟然是位氣質出眾的美女,感到很驚訝也驚艷不已,對她刮目相看,兩人相談甚歡。陳玉鈴說,楊興平走到寫字台前,說要寫幾個字送她。楊興平神色自若,胸有成竹的揮毫寫下「雅氣和暉」四個字,筆法熟練,結構紮實,墨韻圓融又清雅至極。陳玉鈴喜獲至寶,感謝再三,楊興平也囑陳玉鈴寫一張楊慎「臨江仙」送給他。

陳玉鈴與楊興平互贈佳作,以筆會友,以墨結緣。陳玉鈴直言,文化交流最大的收穫,就是遇到真正的名家,彼此欣賞、誠心互動的那份喜悅吧!

▲兩岸書畫家在共同創作的作品前合影。(照片 / 陳玉鈴)

陳玉鈴簡介: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英文系學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新聞及大眾傳播碩士。
簡歷:
中華藝術欣賞交流協會副理事長
港澳台美協台灣理事
中國標準草書學會理事
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
中國美術協會會員
財團法人坤泰文教基金會顧問
2018-2020連續三年入選「台灣書法年展」,成為該展永久免審查作家。
2018-2022「滬台青年藝術家交流展」連續五屆受邀參展暨現場揮毫。
2019日本第17屆ZEN展「招待作家賞」。
2020第16屆韓國書畫作品大展「優秀作家賞」。
2020河南省首屆「臨池杯」全國書畫大展成人組二等獎。
2022 受邀於「國史館台灣文獻館」舉辦「福虎生豐-陳玉鈴書法個展」,作品「蝶戀花」由館方永久典藏。
2023年5月「日本前參議院議長山東昭子訪台團」唯一指定交流書法家。
2023台北市書畫美術工會「文創菁英獎」得主。
2023 「悲欣交集-紀念弘一大師全台巡迴音樂會」開場揮毫表演。
中國、台灣、日本、韓國書法大賽得獎、參展逾百次。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