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蝦米投書】移民署後台夠硬?行政院、內政部、監察院都不敢碰?

我要分享
「移民薯鼠」劍指移民署以一個三級機關的立場,居然完全不理會監察院調查報告的結果。(圖/翻攝自網路)
「移民薯鼠」劍指移民署以一個三級機關的立場,居然完全不理會監察院調查報告的結果。(圖/翻攝自網路)

【文:移民薯鼠】

在這一兩天,只要上網蒐尋關鍵字「移民署」,映入眼簾的,都是移民署前新竹縣服務站主任黃清欽上班睡覺的新聞。這件事情其實是在今年1月就被舉發,而且監察院已經完成調查報告,認為移民署對於黃清欽事件沒有處分,且繼續讓他擔任主管的處置作為不當,應該改善。但是移民署以一個三級機關的立場,居然完全不理會監察院調查報告的結果,並在官網上回應此案「不便對外說明」,害監察院被立法委員質詢是一隻無牙老虎,而且行政院及內政部罕見的對於這一件事完全都沒有表態,放任移民署為所欲為,這才讓許多一線媒體都看不下去,紛紛報導。到底是黃清欽或是移民署的高層有什麼樣的背景?多硬的後台?能讓鄭文燦和林右昌都不敢講一句話?連陳菊被說成無牙老虎也只能吞下去,而且放任媒體繼續發酵,這真的和民進黨以往在處理媒體事件的手法完全不一樣,令人覺得匪夷所思!

作者曾在Line群組創立一個封閉式社群叫做「移民署爆報」,後因版主之位被莫名「消失」,於是另創「移民署再爆報」。(圖/讀者提供)
作者曾在Line群組創立一個封閉式社群叫做「移民署爆報」,後因版主之位被莫名「消失」,於是另創「移民署再爆報」。(圖/讀者提供)

本人曾經在Line群組創立一個封閉式社群叫做「移民署爆報」,群內人數最快時接近1,200(移民署總人數約2,800人),加入的人大部分都是移民署基層人員。早在黃清欽在今年1月份第一次被媒體報導上班睡覺,而移民署高層卻只是把他暫時調整單位,沒有其他處置,那時「移民署爆報」社群的人就曾提到,移民署署長鐘景琨和副署長林宏恩,在擔任中區事務大隊大隊長的時候,可能都曾受過黃清欽的恩惠,所以基層同仁們大多認為黃清欽一定不會出事,調整單位只是暫避鋒頭;而本人當時也一直透過群組發言,告訴移民署高層不要這麼恣意妄為,官官相護。但誰知鋒頭一過,真如基層同仁預言,鐘署長把黃清欽從新竹縣調整到雲林縣,繼續擔任主管,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而這件事被檢舉到監察院,也經過監察委員詳細調查,調查報告中指出林副署長在處理這件事情的過程中,確實處處偏坦黃清欽;但是儘管監察委員努力查出事實,在鐘署長和林副署長的眼中,似乎並沒有把監察院的調查報告當一回事,依然讓黃清欽繼續擔任主管,這也讓「移民署爆報」群組的基層同仁大為不滿,罵聲連連,但無奈人事權就是掌握在署長手裡,基層同仁罵歸罵,移民署高層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誰也拿他沒辦法。

如今,各大媒體都跳出來打抱不平,立法委員也出聲了,就是不見移民署的主管上級內政部和行政院有任何表示,讓人不免質疑,在鐘和林的背後,是否還有比行政院更上位的高層在撐腰?否則怎麼會在這麼多媒體報導後,移民署仍然可以我行我素的說「不便對外說明」,移民署對於處理本案的姿態之高,在行政機關中,實屬罕見,如果連行政院都不敢出聲,或許賴副總統可以關心和了解一下移民署到底怎麼了?

讀者投書內容不代表《警政時報》立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