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來襲慌亂520|國民自求多福祈神明顯靈

分享到

圖片說明:今日5/20乃是蔡英文總統就職滿六周年,全台卻籠罩在新冠疫情威脅之下。(圖/翻攝自網路資料)
圖片說明:今日5/20乃是蔡英文總統就職滿六周年,全台卻籠罩在新冠疫情威脅之下。(圖/翻攝自網路資料)

【文:洪七公】

統蔡英文就職屆滿六周年,不同於以往歡欣鼓舞的氣氛,從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四月七日陳時中暗示防疫政策大轉彎,全台壟罩在前一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90331人確診、新增59例死亡的新冠炎疫情威脅下,全民人人自危,執政黨一昧政治思考,設定千分之一的死亡率,其罔顧人命的心態,令人遺憾。

「怎麼辦?我同事確診了!」,台灣本土疫情日益嚴峻,累計確診人數逾百萬,單日達10萬人以上已是近在咫尺的未來,從排隊瘋搶快篩試劑、申領居隔單到學童是否上課,中央與地方政府各自為政,滾動式決策的政策反覆,讓人民無所適從,勞工、老師、家長更是被整得欲哭無淚!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國內COVID-19疫情何時達到高峰?目前猶未可知,不過,一項澳洲研究卻顯示,Omicron流行到哪國,該國的死亡人數就大增,死亡人數甚至超過易引發重症的Delta病毒,尤其60歲以上的死亡總人數OmicronDelta的近2倍,而美國在Omicron大流行時,兒童也佔了20%的比例,提醒長者與兒童要特別小心這波疫情。

老人、幼童染疫重症死亡的不幸事件不斷傳出,基隆一名年僅2歲的林姓男童確診,13日晚間高燒42.4℃,經家人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急診,但因兒科無加護病房,轉至台北榮總後,男童最終不幸死亡。加諸單日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不斷創新高,台灣人民的人命,正隨著此波疫情被陷入高度威脅中。

圖片說明:台灣民意基金會委託委託山水民意研究公司,訪問2022年5月16至17兩天,全國20歲以上成年人之調查。(圖/翻攝自網路資料)
圖片說明:台灣民意基金會委託委託山水民意研究公司,訪問2022年5月16至17兩天,全國20歲以上成年人之調查。(圖/翻攝自網路資料)

儘管民進黨中常會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就疫情專題報告,認為是正常趨勢,並認為施打疫苗後再加上感染Omicron,「綜合免疫力」不僅效果好、抗體也廣效、持久,是「超級免疫」。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暴衝式的防疫政策急轉彎背書緩頰。個人觀點認為,每一條生命都值得我們珍貴尊重,政策殺人的事實,絕非部分學者專家與醫師可以透過專業的遮羞布來加以護航。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兩年前的五二O,總統蔡英文第二任總統就職時向全民保證,「蔡英文的政府,會全力爭取國際上最頂尖的技術、研發和管理人才,讓台灣產業的團隊能夠更加國際化,擁有全球競爭的視野和能力。」

事實證明,如同蔡當年「謙卑謙卑再謙卑」的宣示,與其相信政客口中吐出的舌燦蓮花,還不如寄望上天的神明威靈!儘管兩者天差地別,無法類比,但從今早出發的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每年都會舉辦的媽祖遶境徒步進香活動,吸引近10萬名報名參加的信眾追隨,行進隊伍井然有序,相較於面對政府防疫措施可能還會持續造成上千人命損失的亂象,國家元首、高位官員同樣滿滿慈悲的表情,人心所向,不言可知。

讀者投稿內容不代表《警政時報》立場。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