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航空城開發違章搶建戶上千|市議員詹江村:內線交易?應比對空照圖補助

我要分享
▲航空城開發違章搶建戶上千,市議員詹江村:比對空照圖落實拆遷戶補助。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園航空城開發違章搶建戶暴增是內線交易?市議員詹江村市政總質詢中表示,從台積電要設廠龍潭引起徵收戶抗爭及桃園航空城拆遷戶抗爭,已出現類似股票的內線交易,股票交易政府定有內線交易法防範,土地交易卻沒有法源規範,被財團及有心人士趁機操作。建議市府研擬因應方案。張善政市長表示,會進行瞭解。

 

詹江村議員指出,以航空城為例,航空城開發敲槌定案前,航空城開發計畫區內,即出現大批違章搶建戶,並都可以拿到徵收款。建議市府可以開發案前後空照圖做比對,讓原住戶得到應得補助。

 

詹江村議員說,桃園航空城辦理徵收前,估略有一千戶建築物,也因航空城計畫消息洩漏,一瞬間,財團及有心人士,大量搶建違章建物,等領政府徵收補助,在開始辦理徵收時,徵收戶突暴增至二、三千戶!他認為,政府應以航空城計畫前後空照圖做比對,讓原居在當地的住戶得到應得的政府徵收補助才是正確。

 

詹江村議員指出,台積電在龍潭設廠會發生徵收戶集體抗爭,就是台積電龍潭設廠消息事前被洩漏,透露給財團並進行規劃區周邊土地大批蒐購。在五合一選舉前,前院長蘇貞昌、前市長鄭文燦先後宣布台積電來龍潭設廠消息後,土地價格攀昇,這些財團就利多出脫,飽賺一番,不知情的地主們得知後,不滿將被徵收,就展開激烈抗爭行動。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