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子島消防水平、解決增設行人垃圾桶管理爭議|陳政忠要市府盡快解決

分享到

北市議員陳政忠對社子島消防公安缺失,質詢消防局。(記者張欽翻攝)
北市議員陳政忠對社子島消防公安缺失,質詢消防局。(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張欽/台北報導】

北市議員陳政忠今天針對「社子島消防公安」、「全市行人垃圾桶家戶垃圾丟棄管理」,質詢消防局及環保局。

陳政忠指出,社子島3年來平均每個月都有火災發生,嚴重危害消防公安,社子島因為自來水水壓不足,每次發生火災時,就會烈火蔓延,束手無策,甚至要借助民間供水設備或工務局的水門抽水救火,消防防災基礎設備嚴重不足,請問消防局要如何確保社子島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陳政忠還秀出3張社子島延平北路8段2巷去年發生3次火災的照片,火勢相當驚人。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消防局官員回答,只要有消防用水需求,北水處就會配合加壓供水,社子島也有加壓站,只要社子島發生火災,抽水機就會啟動,此外,消防局每年都會在社子島舉辦大小演習,確認消防栓位置、如何對天然水源加壓取水,消防局本身也有大型水車,都會加強演習。

另就「全市行人垃圾桶家戶垃圾丟棄管理」問題,陳政忠提出市長蔣萬安曾說恢復「行人垃圾桶」超過7成的市民有需求?但是,12個行政區對「丟棄家戶垃圾」管理高度落差,凸顯環保局管理問題叢生。他還提問,蔣市長是否看到了目前全市已經有近2000組「行人垃圾桶」及「資源回收桶」每天慘不忍睹的髒亂嗎?蔣市長是否知道近2年平均每年有3700件~近5000件在「行人垃圾桶」違規丟棄家戶垃圾的裁罰案件嗎?

陳政忠質詢時秀出民眾將家中垃圾丟入行人垃圾桶亂象的照片,質疑環保局疏於取締管理。(記者張欽翻攝)
陳政忠質詢時秀出民眾將家中垃圾丟入行人垃圾桶亂象的照片,質疑環保局疏於取締管理。(記者張欽翻攝)

陳政忠最後質疑,全市12個行政區分別針對行人垃圾桶丟棄家戶垃圾的違規裁罰,最高的士林區平均每年748件,最低的信義區每年僅有78件,為何落差如此大?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環保局官員回答,清潔行人垃圾桶確實要花很多人力,還是要做到好。至於垃圾桶設置問題,官員表示,疫情期間擔心傳染,行人垃圾桶拆到只剩千餘組,民眾就開始反彈,環保局於是做民調,民眾認為要增設行人垃圾桶,公共環境才不會髒亂,不過,確實有民眾會把家中垃圾往行人垃圾桶倒,已經要求同仁加強取締,同時也呼籲民眾,一張罰單至少1200元,請民眾不要把家中垃圾丟入行人垃圾桶,發揮公德心也避免受罰。

最後,對於違規裁罰數量落差,環保局表示會深入了解。陳政忠也要求一個月內把原因找出來,在原因找出來前,先暫停增設行人垃圾桶。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