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醫療雙法朝野協商在即|林為洲要衛福部說清楚

分享到

立委林為洲在《再生醫療法》草案朝野協商前夕,呼籲衛福部對該法案相關助益,要對全民說清楚。(記者張欽翻攝)
立委林為洲在《再生醫療法》草案朝野協商前夕,呼籲衛福部對該法案相關助益,要對全民說清楚。(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法院明(21)日將召開「再生醫療法草案」以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朝野協商,對此,立委林為洲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針對再生醫療雙法相關助益,要對全民要說清楚,不可以含糊帶過。

林為洲指出,衛環委員會逐條審查時已經通過「製劑」為藥品的大原則,因此,明天朝野協商會將重點擺在,「審議會」的辦理事項究竟是什麼、治療的安全性應該公佈,以及製造過程的控管都要符合PIC/S GMP的規範,因為這3點分別涉及再生醫療最重要的關鍵3因子:監督機制、安全性跟品質。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林為洲指出,再生醫療是世界的趨勢,如何透過審議會的監督機制讓民眾安心?審議會到底要審什麼?哪些項目要給醫事司審?哪些項目要給食藥署審?衛福部要講清楚。

立委林為洲強調,目前特管辦法已核準212案,收案人次為954人,這些案例的安全性如何?應公佈給外界知道,而用在人身上的一般藥品,都要符合PIC/S GMP規範,用在人身上的細胞治療難道不用PIC/S GMP?

最後,立委林為洲呼籲,「再生醫療雙法」的目的是為了維護全國人民健康,呼籲衛福部要用最嚴謹的態度來討論,不能為通過而通過。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