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經費暴漲要徹查究責|張維崢批張麗善團隊效率差

分享到

民進黨雲林縣議會黨團總召張維崢議員指出有三項重大交通建設因巿府怠惰致進度落後。(圖/張維崢提供)
民進黨雲林縣議會黨團總召張維崢議員指出有三項重大交通建設因巿府怠惰致進度落後。(圖/張維崢提供)

【警政時報 馬治薇/雲林報導】

對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平面側車道工程、斗六市區鐵路高架化、縣道149甲線新建跨清水溪橋梁工程等案遲遲沒有新進度,民進黨雲林縣議會黨團總召張維崢議員今(30)日指出這三項重大交通建設,因為縣府行政效率差,計畫一再修正,導致工程無法如期進行,張維崢認為,張麗善縣長應該向縣民公開說明整體落後原因!

張維崢指出,偌大交通建設,如果是執行單位行政效率低,或是行政怠惰而導致進度落後並增加經費,這部份就必須要來徹查並究責,呼籲張麗善縣長盡速自行檢討問題,如果只是一昧怪中央,對雲林縣建設絕對沒有幫助。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張維崢表示,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平面側車道工程,109年在劉建國委員爭取下,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考量雲林縣政府經費短絀,宣佈經費由中央全額埋單」。歷經雲縣府多次修正可行性報告,最終在111128日行政院於核定經費9.97億元,該公文清楚寫著後續如有增加經費,由雲林政府自行籌措支應。

張維崢進一步強調,這是全國罕見全額中央埋單的重大工程,然而縣府的評估報告,卻一直無法符合要求,內容一改再改,時間一拖再拖,導致整個工程經費由原先中央全額埋單的9.97億元,至今已經暴增至14.89億元,如今暴增的經費,都是民民脂民膏,應該誰來負責!

張維崢提到,「縣道149甲線新建跨清水溪橋梁工程案」,1101月環評通過,原定公路總局核定生活圈計畫經費9.94億,中央配合款8.05億。然而此工程又花了兩年多,經費由原本9.94億增加到12.6億,增加了2.66億。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張維崢最後表示,斗六市民最引頸期盼的「斗六市區鐵路高架化」,自1064月交通部賀陳旦前部長至雲林視察,並允諾補助至今,雲林縣府可行性報告一修再修,至今報告仍未完成核定!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