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騙績」斐然|何志偉獨家揭露詐騙六部曲

分享到

立法委員何志偉、羅美玲協同投資詐騙受害者召開「詐騙的保證 保證追不回」記者會。(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
立法委員何志偉、羅美玲協同投資詐騙受害者召開「詐騙的保證 保證追不回」記者會。(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法委員何志偉、羅美玲今(20)日協同投資詐騙受害者召開「詐騙的保證保證追不回」記者會。何志偉表示防堵詐騙,警政署、數發部、金管會應該要做到『真假要驗證、投資實名制』。

根據警政署統計,2022年前九個月詐欺發生數就達21千餘起,2022年的詐欺案,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到今年11月截止,單就投資詐騙案件,就發生5,947件,財損新臺幣277,3978,263元,民眾血汗錢有去無回。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詐騙受害者來到記者會現場表示,六個月的時間總共被騙了9508960元,2022/09/16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直到今天依然沒有消息,受害者身心俱疲下深怕被幕後暴力組織騷擾,只想請求警政署幫忙查金流,被害人已經被騙到負債累累。

羅美玲委員指出,在今年上半年獲報的詐騙件數已經有上萬件,財損金額超過30億元,金管會也公布最常見的的五種投資詐騙案,其中就有詐騙者以投資虛擬貨幣有高收益,或提供飆股名單方式,勸誘投資人加入群組,當繳完金額後,被群組封鎖,當事人才發現已被詐騙。

何志偉委員獨家揭露詐騙六部曲,全台灣超過4萬人都在這六部曲中損失打拼一生的積蓄。分別是:
第一部,透過社群平台將被害人拉入標榜高獲利、有老師的投資
Line群組。
第二部助理會先做資格審查,確認被害人投資意願與經濟狀況。
第三部,群組內每天都會有人報喜,穩定被害人的投資意願,或慫恿加碼投資。
第四部,詐騙集團會時刻關心你,確保你會聽從他們指示進行"投資"。
第五部;匯款時間倉促、個人匯款帳號,鼓吹你把握黃金投資時間。
第六部,一旦你開始詢問獲利或是起疑,你就被踢出群組,老師、投資顧問人間蒸發。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何志偉獨家揭露詐騙六部曲,全台灣超過4萬人都在這六部曲中損失打拼一生的積蓄。(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
何志偉獨家揭露詐騙六部曲,全台灣超過4萬人都在這六部曲中損失打拼一生的積蓄。(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

警政署指出,8月到11月份詐騙簡訊已經下降87%,從今年七月份跟金管會協調民眾如果要匯出去都會有第一時間示警,已經攔截119案、13千多元。警政署提醒所有消費者,匯款帳戶一直換,民眾就要有警覺、盡速報案。

針對line母公司在日本,警政署表示金管會應該有落地管理。金管會則表示,投資一定要找合法業者,交易一定要找合法業者,金管會都有公布合法業者的名單。

何志偉表示要去哪裡驗證這些老師才是重點,金管會表示設有反詐騙專線,羅美玲委員指出合法業者也是會被冒用。何志偉怒批,金管會不用在記者會做政令宣導,到底有沒有用,我們看案件數就有答案。

數發部說明,數發部跟蘋果電腦保持良好溝通,甚至也有專人來到台灣,這些數發部都努力的達成政策目標。

何志偉強調防詐打詐是政府機關重要的政策,各單位的作為就案件數來看並不足夠,『真假要驗證、投資實名制』是防詐基礎。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