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快篩恐白搭?|林為洲:國內快篩應具檢測BA.5功能

分享到

圖片說明:林為洲委員質疑入境發放的亞培快篩試劑恐檢測不出BA.5病毒。(圖/林為洲國會辦公室提供)
圖片說明:林為洲委員質疑入境發放的亞培快篩試劑恐檢測不出BA.5病毒。(圖/林為洲國會辦公室提供)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於我國邊境開放在即,指揮中心公布自1013日起將採「0+7」政策,對每位入境者發放4劑快篩,並取消落地PCR採檢;立法委員林為洲於今(29)日提出疑問表示,國門開放後,初估每個月會使用240萬劑快篩,所使用的快篩品牌為「亞培」,每劑價格95元,而國內快篩單支購入價格72元,指揮中心卻選擇使用非台產的「亞培」,除了價格貴之外,所為為何?

回顧之前疫情嚴峻之際,政府集結所有廠商資源,成立快篩國家隊,快篩的研發製造技術門檻高,好不容易從無到有,產量足夠,本應以台產快篩為徵用第一考量,對此,林為洲痛批,口號喊得響亮,如今卻形同虛設,違背當初成立快篩國家隊,扶植台產快篩的決心,不禁讓人質疑「亞培」成為指揮中心指定唯一品牌,是否有難以告人之情事?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林為洲表示,目前國際間流行Omicron變異株BA.4BA.5,台灣也已經出現BA.5感染,但「快篩試劑」能不能有效檢測到新冠變異株BA.4BA.5,民眾卻不得而知,大多數民眾無從判定快篩試劑對於不同變體的有效性。

為避免「諾富特」事件再次重演,林為洲強烈要求政府:

(一)對每位入境者發放之4劑快篩試劑,應確保具有檢測新冠變異株BA4BA.5之效果,該試劑並具有第三方測試單位認證之檢測試驗報告。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二)坊間市售快篩試劑者,若擬於外盒仿單標示或發出聲明其具有檢測BA.5之能力者,須提交第三方測試單位認證具有檢測BA.5能力的文件,並送食藥署備查後,始得為之,此可讓民眾依其使用目的而有更多選擇性,並能有效阻斷BA.5的傳播鏈。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