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別想利用涉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美國才是奴隸貿易的罪惡之地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奉勸美方,不要妄圖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圖片說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奉勸美方,不要妄圖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警政時報 新聞中心/連線報導】

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6月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表示,據路透社報導,國際勞工組織某委員會呼籲進一步審查中國新疆的勞工政策,中方是否會同意該行動?

汪文斌表示,中方注意到國際勞工組織標準實施委員會,就中國履行1958年消除就業和職業歧視公約作出的結論,堅決反對委員會的不實指責。我想強調的是,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勞動者權益保護,保護各族勞動者的平等就業權,保障各族勞動者平等參與經濟社會生活,享受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的權利。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汪文斌說,中國政府還積極承擔國際義務,多年來與國際勞工組織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共批准了近30項國際勞工公約。在本次勞工大會期間,許多國家對中國履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中國政府將繼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履行公約義務,努力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美國等個別國家污蔑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實際上美國歷史上就是奴隸貿易的罪惡之地,如今更是販賣人口和強迫勞動的重災區。美國每年從境外販賣至國內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近10萬人,目前在美國至少有50萬人遭受奴役。

圖片說明:國際勞工組織標準實施委員會呼籲進一步審查中國新疆的勞工政策。(圖/翻攝自國際勞工組織臉書)
圖片說明:國際勞工組織標準實施委員會呼籲進一步審查中國新疆的勞工政策。(圖/翻攝自國際勞工組織臉書)

汪文斌指出,美國大量童工從事農業勞作,很多兒童從8歲開始工作。美國有24萬至32.5萬婦女和兒童遭受性奴役。美方污蔑新疆存在「拘留營」,實際上美國才是任意拘押濫施酷刑的老手,更是遍布世界各地的黑監獄的幕後黑手。多年來,美國中情局打著所謂反恐戰爭的幌子,在至少54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黑監獄,拘禁達10萬人,包括關塔那摩監獄,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監獄、阿富汗巴格拉姆監獄等在內的美國黑監獄不斷爆出酷刑虐囚醜聞,手段之殘忍令人觸目驚心。

汪文斌說,美國自身存在嚴重的強迫勞動和童工勞動問題,迄今僅批准了國際勞工組織八大核心工業中的兩個,而且至今仍未批准1930年強迫勞動公約和1958年消除就業和職業歧視公約,卻在會議期間炒作涉疆問題,把嚴肅的會場當做政治作秀的舞台,編造謊言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對中國履約情況說三道四,指手畫腳,這是典型的政治化和雙重標準,我們對此堅決反對。我們奉勸美方,妄圖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絕對不會得逞。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