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何志偉: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分享到

圖片說明:立法委員何志偉召開跨黨派「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大會。(圖/何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
圖片說明:立法委員何志偉召開跨黨派「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大會。(圖/何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2)日邀請羅美玲、許智傑、郭國文、洪申翰、范雲共同召開跨黨派「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大會,由國民黨江啟臣委員擔任副會長,成立目的在於透過跨黨派合作,凝聚具有一致性的對外台灣共識,共同爭取台灣參與國際、增加印太區域影響力,並協助維護印太區域穩定、促進區域經貿文化交流,同時鞏固印太地區民主與防衛極權主義的擴張。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致詞時表示:「這個會以前在立法院從來沒有看到過,大部分的都是對單一國家,這樣的戰略共識會是國會外交突破一大壯舉」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作為此聯誼會的發起人,何志偉委員將出任會長一職,副會長則是由江啟臣擔任。另外包括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等人均加入該共識會。在聯誼會運作的初步規劃上,除了定期的會面之外,運作內容上包含不定時舉辦研討會、舉辦國民外交活動、外國訪團交流並且定期產出回顧及成果文件。

研討會計畫邀請專家、學者以及外國專家共同針對國際時事進行討論;國民外交活動則預計與國內團體、政府單位進行合作,將外交知識、國際視野向我國民眾進行傳達;積極爭取在外國訪團來台時與之交流;最後,則是在每年固定時間撰寫並公開小組結論與成果文件。

何志偉表示,面對烏克蘭戰火,國際社會一起團結起來面對這場浩劫,台灣人自發性的象徵團結,同時也盼國民意識足以扭轉。何志偉期待台灣可以在外交層面上有更多的突破,在國際上可以提高更多的聲量,承諾將盡力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強化區域軍事合作、阻止台海現狀被片面改變。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