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高齡化社會警示!96歲老婦走失|中和暖警即刻援助尋找家人

我要分享
中和派出所副所長胡松義、警員呂紹良協助96歲老婦尋找家人並安全接回家,家人對員警表示十分感謝。(記者 張艷君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派出所副所長胡松義、警員呂紹良日前夜間1時許,巡邏經過景平路與南華路口時,見一名老嫗逆向於馬路中央行走,員警上前趕緊協助,最終順利聯絡到家人帶老嫗返家。

胡副所長看到老嫗衣著單薄又步履蹣跚地在馬路中行走,心急如焚,車剛停妥就立刻下車,焦急將老嫗帶至路邊,並輕聲詢問是否記得住家位置及聯絡電話,但老嫗面色茫然,無法回應胡、呂2員的問題,2員見老嫗髮色花白且精神恍惚,遂決定安撫老嫗上車,小心翼翼將其帶返派出所休息。返所後呂員與中和分局轄內其他派出所進行橫向聯繫,發現余姓老嫗已經96歲,家人當日晚間找不到媽媽,已至南勢派出所報案找人,呂員立刻聯絡其家人。

老嫗55歲的女兒余女接到通知後,立即趕至中和所接媽媽,原來余姓老嫗年歲近百,有嚴重失智的狀況,晚間自行出門後便不知去向,幸好員警在路上見到余婦,讓母親可以平安返家,余女緊緊牽著母親的手,語氣哽咽地向員警一再道謝。

中和分局呼籲,台灣處於高齡化社會,民眾家中若有年邁長者,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若民眾在外發現長者有需要協助之情事,可立即撥打110專線報案,長者亦可配戴足資辨識之手鍊等,以利警政等單位及時協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