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讀者投書】精準出手橫掃黑韓產業鏈|辣個男人一招令民進黨灰頭土臉

我要分享
「沒收質詢權」事件,堪稱韓國瑜首次登上立院龍頭寶座主持國會議場運作的漂亮一擊,出手精準。(本報資料照片)

【文:洪七公】

個男人回來了!立法院總質詢15日發生的「沒收質詢權」事件,在民進黨團強烈要求下兩度召開朝野協商,因國民黨團立場強硬,認為有會議宣告清楚明定,委員質詢不在場就視同放棄質詢,新國會要樹立標竿,兩次協商朝野未達共識。立法院長韓國瑜撥亂反正,讓傲慢的執政黨立委灰頭土臉的精準操作,使得各界對新國會帶來的新氣象,充滿期待。

「扶龍王」王世堅與韓國瑜在立法院議場重逢,對多數綠委改提書面質詢或縮短質詢時間「態度保留」。(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對閣揆陳建仁施政報告及質詢,韓國瑜首次登上立院龍頭寶座主持國會議場運作。當天,韓國瑜在多位排定質詢立委遲未現身,接連唱名3次無人回應的情況下,根據議事規則斷然宣布院會提前休息,議事槌敲下的瞬間,包括備詢的閣揆陳建仁在內的所有官員,無不深感錯愕,事後引發多位民進黨立委找上韓國瑜抗議質詢權遭沒收。

韓國瑜最新民調支持度達5成2以上,被許多韓粉認為是「辣個男人回來了!」。(本報資料照片)

明明是自己缺席未到,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林楚茵等人卻理直氣壯,主張若按照慣例可以暫緩會議。立院議事處報告18日提出6大關鍵時間還原當天狀況,一一揭穿洪申翰等人的謊言,更是讓「沒收質詢權」的正當性完全回歸到韓院長身上,讓韓國瑜的民意支持度重新飆回到五成二以上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此事件的發生,讓藍綠白立委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都提前準備或準時到場,深怕事件再度重演,引起不必要的爭端,成功帶動立委準時質詢的風氣。更實質深遠的意涵,則是狠狠地打擊執政黨國會一黨獨大權力的傲慢,過去8年,民進黨在國會養成的「綠能你不能」心態,即使錯了也要硬ㄠ到底,此番被狠狠打臉,得到一次的痛擊教訓。

閣揆陳建仁結束立院總質詢的畢業照,邀請韓國瑜入鏡,形成萬縷叢中一點「藍」。(本報資料照片)

最特別的是,歷經「沒收質詢權」事件,讓許多人終於也看清了「黑韓」產業鏈躲在背後放箭,積非成是、顛倒黑白的本質,堪稱將過去「黑韓」產業鏈刻意抹黑韓國瑜愛遲到、不準時上班等不實指控,以訛傳訛的種種說法,做了一次「加倍奉還」的具體反擊。讓民眾看見誰怠忽職守?誰死不認錯?誰鴨霸成性?

韓國瑜端在立院龍頭椅上,始終不卑不亢,不慍不火,施展起鐵腕毫不拖泥帶水,進退有據,讓對手氣急跳腳的同時卻不得不伏首敬畏,遊刃有餘的翩翩風采,僅憑一己之力俄頃之間就將長期被扭曲糟蹋的國會殿堂議事權責帶回正軌,猶如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1986年在世界盃球場上,憑著個人高超的球技,率領阿根廷隊第二次獲得世界盃冠軍那般的精采,堪稱開啟了韓式國會改革的序幕,完全接地氣符合全民對新國會的期待,委實令人拍手叫好。

 

四德里「世代交替」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政治素人「熊偉智」積極參選誓言捍衛里民權益 打造幸福家園

正能量參選「熊偉智」以關懷與責任為核心|積極打造更美好四德里生活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