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泰緬邊境蒙族頭目率團「假觀光真運毒」|闖關失敗遭航警局全數逮捕

我要分享
警方於行李箱中查獲夾帶毒品。(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方於行李箱中查獲夾帶毒品。(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 徐煜勝/桃園報導】

空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與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在去年12月間,查獲4名泰國籍入境旅客,以託運行李夾藏36.644公斤的第一級毒品海洛因,市值高達新臺幣上億元,遂共同成立專案小組報請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調查發現,由4名泰國籍人士組成的販毒集團,覬覦走私毒品的高獲利報酬,以旅遊名義參加旅行團來臺,並計畫闖關入境後再行脫團與臺灣買家接洽,企圖以「假觀光真運毒」方式躲避查緝,所幸為航警局即時查獲,未使毒品流入市面。

經查本案4名犯嫌為泰國與緬甸邊界之蒙族,頭目SAE嫌以每人泰銖80萬元代價誘使3名族人攜帶毒品入臺,入境後其中2名族人航警局及海關人員當場攔查,豈料帶頭大哥SAE嫌不顧情義,仍逕自聯繫在臺接應之黃姓買家進行交易,殊不知「大哥無情、小弟也無義」,小弟全盤供出毒品交易細節,全程為警方掌控,陸續於臺北、桃園等地緝捕帶頭大哥及共犯歸案,續又查獲駕駛白色賓士車前來接貨之黃姓主嫌,近期經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5人提起公訴。

航警局在此呼籲,毒品危害社會程度重大,運毒不但助紂為虐且自毀前程,切勿以身試法致深陷囹圄而後悔莫及。本案所幸在檢、警、調及海關的共同努力下,能及時「截毒於關口」,遏止毒品流入國內;而機場相關單位絕對會全力打擊販毒集團,遏止毒品走私,以保障人民健康及維護社會治安,給予人民安居無毒的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