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高市交警密集出勤│確保清明掃墓6大墓區交通順暢

我要分享
高市交警齊出動 目標清明掃墓6大墓區順暢。〈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了確保清明節期間掃墓活動順利進行,高市府民政局和交通局已特別為本市主要的六大公墓和納骨塔規劃了交通管制計劃和掃墓接駁車路線。該計劃將在清明節前的一個週末(3月30日和31日)以及清明節連假期間實施,屆時將有警力進行疏導,並希望市民能遵守現場指揮員的警示並行駛。民政局建議市民儘量避免在4月4日清明節當天前往掃墓,可選擇提前或延後掃墓行程,並在易堵塞時段分流,避免造成墓區周邊塞車,同時節省您的寶貴時間。由於墓區周邊停車位有限,民政局建議市民將車輛停放於指定停車場,或乘坐捷運到指定站點,然後乘坐由民政局提供的免費接駁公車往返墓區。

此外,為避免國道1號中正、建國、九如等交流道、國道10號大中、仁武等交流道因清明掃墓車潮造成交通壅塞,清明連續4天假期間,本局已於每日8-12時、15-19時之預估易壅塞時段,增派警力投入疏導,亦將針對高速公路局實施國道各交流道入口匝道儀控管制,協調高速公路局南區行控中心機動調整匝道儀控時制,並由員警落實路口淨空,並控燈引導平面道路車流輪放匯入國道,減少駕駛人等候時間,增進交通順暢。

想瞭解即時路況,請收聽警察廣播電臺(FM93.1),本局將規劃專人連線提供即時路況,出門前亦可利用「高雄市即時交通資訊服務網官網」、「高速公路1968APP」、「GOOGLE MAP網路地圖」等查詢相關資訊,預先規劃行程動線並行駛替代道路避開壅塞。警察局祝福所有民眾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度過愉快的清明節假期。

#清明掃墓、交通管制、高市交大、警政時報、高市府、即時路況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