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九旬阿嬤出門未歸 | 三重鷹眼警透過「這物品」 竟然找到阿婆住家

我要分享
員警透過藥袋對比出阿婆身分。(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中午11時許,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接獲熱心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老婦人(莊女、90歲)於三重商工公車站牌前身形虛弱,請求員警協助了解。派出所獲報後,巡邏員警游智超、周元國擔心阿婆精神狀況不佳,恐發生危險,立即奔赴現場,希望儘快給予當事人立即的協助。

厚德派出所員警游智超、周元國在接獲報案後火速前往現場了解,果然看到一位阿嬤載坐在公車站椅子上,精神狀況似乎不佳,員警出於關心,向阿婆詢問其年籍資料,卻無法得到清楚的資訊,一時讓在場員警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眼尖的員警發現阿婆隨身提袋中放有日常用藥,而藥袋上有婦人簡單的基本資訊。員警當下透過戶役政系統以及婦人身上藥單交叉比對,終於確認阿婆身分為莊女,且已高齡90歲。考量到當時有寒流且又下大雨,久待室外怕莊女著涼,游、周二人決定直接護送阿嬤返家。員警到婦人家門口時,剛好遇到出門尋找祖母的孫子,表示祖母自上午外出後便不知去向,已著急許久尋覓多時,對於警方照護祖母的貼心關懷表示相當感動及感激。

三重分局分局長黃南山表示,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之一,對於有需要幫助的民眾,可以撥打110服務專線,警方一定全力給予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