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愛女熱經孿攔警求援 | 三重警狂飆3分鐘抵達醫院

我要分享
女童家長於孩子康復出院後至派出所向員警表達感謝。(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員警於巡邏途中經過三重區三和路四段時遭民眾黃男(30歲)攔下警車報案,表示自己愛女黃女(2歲)發生熱經孿抽蓄導致昏倒,心急如焚,需警方協助護送就醫。

警員陳揚曄見幼童渾身顫抖且有嘴唇發紫情形,如請救護人員到場,恐延誤送醫時機,當機立斷開啟警示燈及警報器以警車護送,火速狂飆衝往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將原本15分鐘路程,縮短到3分鐘抵達醫院的急診室,讓小女童順利就醫治療。

據瞭解,黃姓小女童當日清晨5時就發燒,雖有退燒但後續又持續高燒,進而引起熱經孿,發生抽蓄、嘴唇發紫及全身痠痛、暈倒等症狀,由警方護送至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進行治療,住院觀察確定沒事後於日前出院,事後家屬親自帶著小女童至派出所感謝警方幫忙。家屬表示,醫生有告知雖熱經孿為小孩常態性疾病,但當下若不盡速處理可能會引發休克、心臟衰竭、心跳停止、多重器官衰竭、橫紋肌溶解、瀰散性血管內凝血等致命的併發症。

分局長黃南山表示,如孩童體溫高導致熱痙攣,家長需注意口鼻不要被異物堵塞,並撥打110及119通知警消人員協助緊急送醫,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永不停歇。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