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高雄毒販拒捕駕車衝撞│高市刑大迅速破窗壓制逮捕

我要分享
毒販拒捕駕車衝撞,雄警迅速破窗壓制逮捕。〈圖/記者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八隊(23分隊)與林園分局偵查隊合作成功查獲一起毒品案件。案件發生於日前03月06日,地點位於高雄市鳳山區。犯罪嫌疑人為23歲的王○○男子。

市刑大在行動中查獲了毒品咖啡包8包(毛重約40公克)、毒品愷他命3包(12公克)、手機3支、贓款新臺幣16萬9仟元等證物。這起案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涉及的毒品數量可觀,足以對社會造成嚴重危害。

據警方的調查,王嫌利用通訊軟體販毒,提供外送毒品愷他命、毒品咖啡包等新興毒品,進行毒品交易。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查。

行動中,警方跟監蒐證,發現毒販駕駛車輛欲販毒之際,立即上前喝令犯嫌下車就逮。犯嫌見警方查緝圍捕,企圖衝撞警方偵防車逃逸,然而警方立即採取果斷行動,將其迅速壓制在地逮捕,成功防止了進一步的逃逸和可能造成的傷害。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各式通訊軟體的快速發展為販毒集團提供了新的交易平台,這使得毒品交易更加隱蔽。特別是毒品咖啡包因其包裝炫麗,更容易吸引青少年的好奇心,造成了不少的毒品濫用問題。為此,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將繼續加強打擊毒品犯罪,堅決守護市民的身心健康。

該局去年(112年)查獲毒品案件數量與前年相比增加了868公斤(增加703%),這顯示了他們在打擊毒品犯罪方面的積極態度和成效。相信,隨著警方的努力和社會的支持,將能夠建立一個更加安全和健康的社會環境。

#毒品案件、高市刑大、毒品咖啡包、警政時報、通訊軟體販毒、毒品犯罪打擊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