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妹妹深夜未歸 | 三重警透過手機GPS雨中尋人

我要分享
警方於捷運站出口處尋獲江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半夜12時許,突然有民眾江男(47歲)偕同母親至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報案,著急地向值班員警表示其妹妹江女(45歲)於台中工作,前日已預定要從台中返家,估算客運時間晚間22時許應該要下站三重並返回住處,惟江男與其母親遲遲未等到江女返家,已經多次撥打手機皆未回應,因夜色已晚又雨天氣候不佳非常擔心其安危,故心急如焚地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在接獲民眾報案後,厚德派出所員警依規定受理失蹤人口協助尋找江女,並在得知江女與其母親之智慧型手機綁定相同帳號,透過科技協助江女母親利用手機定位系統尋找,發現江女定位於三重區重新路與重陽路口附近,巡邏員警何俊賢、周元國立即帶著家屬驅車前往,經過周遭仔細尋找,果然於重新路三段捷運站出口處尋獲江女。經了解,江女疑似心情不好不願回家,故警方先將江女帶返派出所撤尋失蹤人口,同時建議家屬近日多注意江女身心狀況,家屬對於警方高效率及熱心執勤作為深表感謝。

三重分局分局長黃南山表示,我們平時除應多關心家人日常行蹤外,身心狀況也需要多注意,透過日常噓寒問暖,除可增進家人情誼,也能在關懷之中察覺家人近期心理狀況,並及時予以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