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四輪猴子」攔車持球棒喊輸贏|中正一警依法究辦

我要分享
洪嫌不顧同行友人勸阻手持球棒聲稱要與計程車駕駛單挑之畫面。(圖/記者 張泓笙翻攝)
洪嫌不顧同行友人勸阻手持球棒聲稱要與計程車駕駛單挑之畫面。(圖/記者 張泓笙翻攝)

【警政時報 張泓笙/臺北報導】

前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與愛國西路口發生一件行車糾紛,2部小客車因爭道引發口角,車停路旁產生衝突,警方獲報後立即啟動快打警力到場處理,自小客車駕駛洪男(29歲)還從車內拿出球棒惡意挑釁對方,令計程車駕駛張男(65歲)心生恐懼,警方釐清案情後,查扣洪男所攜帶之球棒,並依恐嚇罪嫌函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經警方查看行車紀錄器畫面還原事發經過,起初計程車駕駛張男沿著中華路一段南往北行駛,途經和平醫院前要停靠路邊載客,白色轎車駕駛洪男因不滿計程車變換車道沒抓好距離,影響到他直行車動線,計程車駕駛則自稱已經有禮讓直行車先行,不懂為何洪男心生不滿。雙方原沿中華路一段車道上互相對峙,直到愛國西路與重慶南路口停等紅燈時,雙方再次爆發口角衝突,洪男甚至下車對計程車駕駛叫囂,擋道不讓其離開。最後雙方索性停靠路旁下車理論,洪男同行友人雖極力勸阻,不料洪男情緒仍越來越激動,竟返回車上拿出2支球棒,聲稱要與計程車駕駛單挑,所幸警方獲報後,快打警力即時趕赴現場控制現場狀況,避免發生肢體衝突或人員受傷。

介壽所長余承翰說明案情,呼籲民眾行車時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圖/記者 張泓笙翻攝)
介壽所長余承翰說明案情畫面,呼籲民眾行車時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圖/記者 張泓笙翻攝)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民眾行車時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若遇行車糾紛務必保持理性,循合法途徑解決,可直接撥打110向警方報案,切勿訴諸任何形式暴力或違法手段解決問題,因一時衝動觸犯法律,警方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我要分享